大公產品

首頁 > 叶县 > 正文

河南葉縣:重走長征路 奮進新征程

時間:2021-08-02 23:02:12來源:大公网

  「立正,稍息,齊步走……」7月31日,在常村鎮中馬村,一排排身着紅軍服的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在教官的口令指示下,調整站姿,整裝待發。

  這是由葉縣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慶八一」暨「重走長征路,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

  全體人員從常村鎮中馬村出發,高舉紅旗,一路高唱革命歌曲,邁着鏗鏘的步伐重走紅二十五軍長征路,拜訪了紅軍埋鍋造飯主人翁的後代、參觀了強渡澧河上馬寨戰鬥遺址,追尋紅二十五軍的紅色足跡。

  「那年我三四歲,紅軍戰士在俺家做飯,臨走要留下三塊銀圓,俺家人不收,最後他們留下了四五斤麵糰,真不愧是老百姓的隊伍啊。」90歲的老黨員楊金亮是上馬村村民,不久前獲頒「光榮在黨五十年」紀念章,回憶紅軍當年經過村子的情景,他心潮澎湃。

  參觀過紅軍埋鍋造飯遺跡後,全體人員又向強渡澧河上馬寨戰鬥遺址出發。大家頭頂炎炎烈日,腳踏塵土飛揚的山路,沿着紅二十五軍當年的行軍路線重走了一段長征路,身臨其境感受「紅軍不怕遠征難」的艱苦革命歷史征程。大家相互幫扶,汗水濕透了衣背,但沒有一人掉隊。

  在強渡澧河上馬寨戰鬥遺址紀念碑前,面對鮮紅的黨旗,全體人員莊嚴佇立,緊握右拳、高舉手臂,莊嚴重溫入黨誓詞。

  「今天重溫入黨誓詞,我格外激動。回想入黨時的莊嚴承諾,我感到肩負的使命沉甸甸的。」黨員趙貝貝說。

  通過重走長征路、聆聽紅軍故事、齊唱革命歌曲、重溫入黨誓詞等,讓參與活動的人員體驗了紅軍艱苦卓絕的長征歷程,進一步增加了對革命先輩的緬懷之情,激發了幹事創業的熱情。

  「我從重走長征路的過程中體會到了紅軍不畏艱辛、奮勇前進的吃苦精神,更覺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我將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繼承和發揚紅色精神,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勇於創新,為我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參加活動的90後小夥兒范旭東說。(寧璐璐 宋愛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