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雙節假期,新疆美術館迎客超5萬人次

時間:2023-10-08 12:52:14來源:大公網

  10月6日,據新疆美術館統計,中秋國慶雙節假期期間,新疆美術館共迎來了超過五萬名觀眾。其中,參觀首屆新疆國際旅遊攝影大會暨「新疆是個好地方」旅遊攝影大展的觀眾眾多。

雙節假期,正在新疆美術館觀展的市民。記者趙劍塵攝

  「聽朋友說新疆美術館有個『絲路星空』攝影展美輪美奐,所以相約來觀展。」市民侯軍和朋友一行3人進入新疆美術館才發現,「絲路星空」國際影像藝術聯展只是首屆新疆國際旅遊攝影大會暨「新疆是個好地方」旅遊攝影大展的一部分,進入展廳彷彿置身夢幻的星空之下,他們欣賞到了來自中國、俄羅斯、法國、加拿大、土耳其、意大利等30多個國家攝影師的100幅作品。

  來自廣東的遊客羅語琳在「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攝影展廳裏觀展。「展覽不但展示新疆人物和風景圖片,還讓攝影師講述拍攝這些圖片的故事,讓我從一場展覽裏了解了生動立體、美麗的新疆。」

雙節期間,觀眾在「絲路星空」國際影像藝術聯展展廳中參觀。記者趙劍塵攝

  「新疆是個好地方」主題攝影展設置了「我與新疆」攝影故事講述單元,矩陣式呈現「生長在新疆」「援建在新疆」「創作在新疆」等與新疆有着深厚感情的攝影師的精彩故事。同樣徜徉在這個展廳的觀眾薩依熱木·艾依提正在欣賞攝影師齊潔爽拍攝的喀什古城繫列,古城依高台而建,「修舊如舊」「外舊內新」,歷經歲月依然湧動勃勃生機。「看了展覽中的喀什古城和齊潔爽的故事,下個假期我的目的地一定是喀什。」薩依熱木·艾依提這樣表達自己的觀展感受。

正在新疆美術館展出的,張虎博創作的AI數字影像生成作品《展望》。記者趙劍塵攝

  來美術館看展成為時下很多年輕人節日假期的選擇,尤其是「新疆潮范兒」AI數字影像生成展的展出作品,突破了人們對於攝影作品的傳統認知,展示了「智能科技」與「腦洞大開」的智慧融合。「大大小小的石頭散落在草原、沙漠戈壁,散發著神秘的光。沙漠深處有燈火輝煌的城市,人們在霓虹燈亮起的地方起舞。那些你覺得不可能在一個空間的事物和景象,都會展現在同一個畫面裏。這就是人腦智慧和智能科技的力量。」26歲的遊客李敏說。

雙節期間,觀眾正在AI數字影像生成展廳拍攝展覽作品。記者趙劍塵攝

  除了欣賞展覽外,有的觀眾還在美術館裏度過了一個特殊的中秋節——穿着傳統服飾製作冰皮月餅,既了解了中秋民俗文化,還沉浸式體驗了自己動手製作月餅的過程。還有觀眾在國慶節當天,在美術館裏參與了現場寫生畫向陽花的活動。

 

資料來源:烏魯木齊晚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