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香港 > 正文

1月23日起乘客可掃碼搭乘港鐵

時間:2021-01-18 11:29:52來源:大公網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以二維碼付費乘搭港鐵的服務即將於1月23日推出。港鐵指,乘客只需透過MTR Mobile提供的「車票二維碼」或AlipayHK的易乘碼(EasyGo),便可輕鬆出入閘。而乘客由今日起便可在MTR Mobile預先連結AlipayHK賬戶,方便日後以港鐵「車票二維碼」乘搭港鐵。

本周六起,乘客可掃碼搭乘港鐵(港鐵網圖)

  港鐵提醒,乘客如欲使用「車票二維碼」乘搭港鐵,必須為MTR Mobile及AlipayHK登記用戶,然後將MTR Mobile與AlipayHK賬戶作一次性連結。

  方法是在MTR Mobile主頁點選「我的車票」,並選擇 AlipayHK為付款來源,程式便會自動切換至AlipayHK的授權付款界面,讓乘客連結已開通的 AlipayHK賬戶。

  完成連結後,乘客於本周六(23日)起便可在MTR Mobile揀選成人(適用於12至64歲人士,包括學生及合資格殘疾人士)或特惠(小童及長者)的「車票二維碼」,付費乘搭港鐵重鐵線(機場快線車站除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