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洋食屋嚐和牛鐵板漢堡 關西風味壽喜燒親民價襲港

時間:2020-09-01 09:52:56來源:香港文匯報

  第三波疫情終於稍為緩和,晚市堂食再度重開至晚上9時,雖然只限兩人同坐,但總算可以坐低食餐好。最近,灣仔新鴻基中心連開兩間日式餐廳,一間是主打手工漢堡的GRILL TAJIMAYA,另一間則是供應高級壽喜燒的SUKIYAKIYA,風格截然不同。其老闆是香港最大的和牛入口商,在現時未能飛到日本,大家亦可在香港也可品嚐地道的日本料理,一解餓和食之苦。

  文:雨文 攝︰焯羚

  漢堡扒即叫即製惹味

  洋食屋實為日本人的西餐廳,GRILL TAJIMAYA利用來自日本食材以西式料理的烹飪方式,配合日本料理的調味,製作柔嫩多汁的手工漢堡扒作為signature,以鐵板為主的「Bistro洋食屋」。其漢堡扒做法以冰鮮肉作為免治肉的原材料,每天嚴選日本和牛及北海道黑毛豬的不同部位,再靈活地調配出最佳比例去免治,而非切割肉類的邊邊角角剩餘下來之部位再加工。

  加上,手工漢堡扒於半開放式廚房新鮮即叫即製,食客能欣賞漢堡扒的烹調過程,搓揉免治肉時保持低溫,避免溫度上升令肉香流失,煎漢堡扒前以人手輕拍十數下,擠出多餘的空氣,令肉質保持柔嫩和彈性。而且,漢堡扒是以鐵板上餐,保持熱力並鎖住肉汁,淋上特製的香濃醬汁,熱力氣泡不斷湧出。

  例如,日式漢堡扒還可配三重芝士或流心太陽蛋;如芝士控的話,可選擇燉煮芝士漢堡扒,用上巴馬臣芝士、車打芝士和Mozzarella芝士製成,芝味香濃,肉汁豐富。當中最特別的是招牌漢堡扒,更會淋上自家製蔬菜紅酒牛肋條醬汁,以錫紙封上,使漢堡扒肉質更軟腍入味。除了漢堡扒,還提供牛扒、炸雞等小食和甜品。

  復古溫暖的日式洋食屋裝潢,讓食客可在溫馨舒適的環境下享用美味料理。除了鐵板手工漢堡外,店內亦有其他的洋食食品,部分以Slow Cook烹調,亦有採用有機或日本產地食材及調味。餐廳提供多款牛排及漢堡餐,午市套餐(上午11時至下午4時)特別抵食,百多元可以吃扒之餘,還可以配搭麵包或飯、沙律和飲品。

  矜貴A5和牛壽喜燒套餐

  另一邊廂,現在,在香港可以較入門的價錢,品嚐到矜貴的日本A5和牛,並以日本家鄉食法專注提供一個日本關西壽喜燒的味道。有別於關東風壽喜燒的食法及次序,關西風是首先將空鐵鍋加熱,跟把肉類「煎烤」兩面稍為燒炙至甘香並享用,然後加入自家製壽喜燒汁煮其他肉類和蔬菜,享受兩種不同的口感及滋味,最後加入白飯或烏冬吸收鮮甜、滲透肉汁的鮮味,作為「雜炊」。

  店內裝潢設計簡潔,感覺舒適,餐廳嚴選日本九州鹿兒島自家農場的A5和牛「野崎牛」,和牛油花細密,牛味濃郁而且入口即融,製成壽喜燒和涮涮鍋。壽喜燒沿用正宗關西風煮法,更有專人即席代煮,如日本產特選A5黑毛和牛壽喜燒套餐(HK$589),套餐包括日本產特選A5黑毛和牛,還有前菜3種盛、季節野菜盛合、讚岐烏冬、柚子雪糕甜品和飲品,相當豐盛。

  在套餐中,還有前菜小食,前菜是三小碟,包括黑毛和牛他他、柚子蘿蔔和三色車厘茄,中間的黑毛和牛他他,吃前先跟蛋黃拌勻。吃過前菜後後,就是主角A5和牛了,很大的一塊,每人共有三塊,店員會幫忙烤肉,加些壽喜燒汁,大家可以蘸日本蛋汁,也可以灑七味粉或山椒粉。至於甜品的柚子雪糕,酸甜清新。因此,關西風的壽喜燒與日本和的美味相輔相成,店內師精選當天最佳部位,如霜降狀油花的西冷,再蔈上蛋汁同吃,蛋黃與醬汁的香甜和牛的油脂融化,甘甜而不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