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簡飲擇食\花膠蟹蓋入味\簡嘉明

時間:2020-06-30 14:15:47來源:大公報

  筆者常逛銅鑼灣時代廣場,喜歡其交通方便、店舖集中,而且由高端品牌至大眾化食肆,應有盡有。對於不愛酷熱下在街上流連的我,是一個外出消費和打發時間不俗的選擇。

  本地疫情正逐步減輕,近期時代廣場的人流也見回升,食肆更常見排隊人龍,位於十樓的「麒藝館」就是其一。某天傍晚,筆者即興找二人晚膳的地方,經過「麒藝館」,被高掛店內,寫着「天下第一豬」的牌匾吸引,於是決定一試。

  原來該店以經典粵菜為本,「第一豬」就是廣東人熟悉愛吃的乳豬。菜式全名是「即燒無花果天下第一豬」,選用來自越南的45天小豬,烤出來的外皮十分香脆,很是惹味。筆者點的是例牌分量,但豬件每塊皆皮、脂、肉、骨層次分明,外觀亮麗,味道亦佳,沒有馬虎。平時吃乳豬會蘸乳豬醬,這店的醬汁卻經秘製,有無花果的香甜,較一般中式甜醬更能突出廣東烤肉的風味。

  菜單上有許多花膠菜式,原來該店除了乳豬外,花膠也是其招牌主打。前菜選了「東京海苔脆花膠」,是用紫菜像包日式手卷般盛着粒粒椒鹽炸花膠,食法創新,十分惹味。至於主菜,筆者推介「花膠蝦子柚皮」。這道238元的菜式性價比高,花膠固然高質入味,柚皮更是精彩,不但炆得夠稔夠透,而且入口融化,齒頰留香;用來伴飯,胃口大開。

  當晚的意外驚喜是嘗了「金裝焗釀蟹蓋」,這道菜一向不是我的心頭好,怕它口味太重,令人容易飽滯。怎料,該店的「焗蟹蓋」出色。一來蟹肉很多,十分鮮甜;二來餡料的忌廉和芝士分量控制得很好,鹹香與濃度適中,不會搶去蟹肉的味道,配搭得宜。蟹蓋熱騰騰上桌,每口也香滑細膩,令明明不愛這道菜的我情不自禁地把它吃光,這可是我記憶中第一次喜歡的「焗釀蟹蓋」。

  入座不到半小時,店內已經客滿,沉寂一時的飲食業生意應該會轉旺。赫然發現店內有不少上了年紀的顧客,三三兩兩相約晚膳,言談甚歡。喜見疫情漸緩,長者終於放心外出消遣,一解愁悶。俗語有言「老人家食鹽多過我們食米」,相信他們於「限聚令」放寬後選擇前往光顧重聚的食肆,應該也有質素保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