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快手餓了么聯手打造「老鐵餓了么幸福餐廳」 六百萬人助力鄉野美食走出去

時間:2020-06-24 15:52:04來源:大公網

  在快手上,有人用泥巴捏出了一家餐廳;在海拔3200米的雲端,有人挑戰美食難題;在只有23位學生的鄉村小學,還有一位留守孩子們的「廚神校長」……

  6月23日,快手和餓了么進行了一場品牌跨界合作,用來自快手「幸福鄉村帶頭人」家鄉的鄉村原生態食材,聯手打造「老鐵餓了么幸福餐廳」。下午三點,四位幸福鄉村帶頭人在快手進行了幸福餐廳接力美食直播,用最正宗的家鄉食材,帶來最美好的鄉野味道。

  「我是快手幸福鄉村帶頭人譚周海,我接受幸福餐廳美食挑戰,我要做一道家鄉特色雞料理——叫花雞。」

  這場別開生面的老鐵餓了么美食挑戰賽,從湖南新化的鄉村開始。餓了么商家的知名大廚給譚周海出了一道美食難題。譚周海則用自己家鄉的特色食材,在綠水青山的環繞下,重現了最正宗的鄉野味道。

  除此之外,四川阿壩州小金縣3200米的雲端上,老營鄉甘家溝村扶貧第一書記張飛用當地特色山貨做了一桌臘肉宴。他們身后竟是漂浮的雲海,讓人覺得如入仙境。江西鷹潭市春濤鎮黃泥小學校長章站亮則為學校的留守兒童們做了一桌營養豐盛的美食。

  這場持續兩個小時的直播共吸引了620萬人觀看,共同助力快手幸福鄉村帶頭人家鄉的食材和美食走出去。

  同時,快手扶貧還聯合王的手創推出了聯名周邊——「東方青龍」手工刺綉香囊;快手幸福鄉村帶頭人朱付軍捏出了非遺泥塑套餐——「老鐵餓了么幸福餐廳」。這些精美周邊聯合幸福鄉村帶頭人家鄉食材、餓了么代金券,將在6月23日至6月25日作為活動福利抽獎,贈送給老鐵們。

  「幸福鄉村帶頭人計划」是快手幸福鄉村戰略的核心板塊之一,也是國內首個關注鄉村創業者的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項目,現已發展成為國內首個鄉村創業者成長孵化器和鄉村產業加速器。目前,「幸福鄉村帶頭人計划」已進行到第三期。

  截至2020年5月,項目已覆蓋四川、江西、貴州、內蒙古、雲南、湖南等20個省(自治區)51個縣(市、區),培育出36家鄉村企業和合作社,共發掘和培養68位鄉村創業者,提供超過200個在地就業崗位,累計帶動超過3000戶貧困戶增收。帶頭人在地產業全年總產值達2000萬元,產業發展影響覆蓋數百萬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