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外賣越式牛肉鍋/簡嘉明

時間:2020-04-28 11:52:30來源:大公報

  越式火鍋套餐

  齊心抗疫,人人有責。無事少出門,注意衛生、不聚眾、勤洗手等,是人們近期必須牢記的事情。以前朋友總愛相約圍爐火鍋,天南地北,開懷暢敘;現在食肆都要嚴守防疫衛生條例,生意無疑大受影響,唯有各出奇謀,開展外賣速遞服務,期望驅走飲食業的寒冬。

  越式牛肉湯粉是許多人喜歡的食物,生熟牛肉與濃郁湯底,還有細滑的河粉,令人回味。從沒想到,原來越式火鍋也非常好吃,不單風味一流,而且還可訂購外賣,十分方便。近日筆者與家人首嘗上環文咸東街「一牛越南粉專門店」的越式風味外賣湯底鍋套餐,實在喜出望外。

  店家預先將湯底及配料冷藏處理,顧客只需在家把湯加熱,就可即時享用火鍋宴了。該店售賣的湯底是全港獨有的「牛筋膜牛骨湯」,由越南華僑朱廣南師傅主理,每天用超過三十公斤牛骨熬製,而且特別選用帶肉及軟骨的牛背脊,故此不單風味正宗,更鮮甜香濃。當晚湯底在鍋中翻騰,香氣四溢,裏面有多片爽脆筋膜,彈牙美味。

  火鍋少不了豐富的食材,套餐已包澳洲黑毛和牛腩、英國黃油牛腩、金牌手打牛丸和牛,可選擇一人、二人或四人分量。筆者訂的是二人分量,連湯底共二百九十九元。配料肉質鮮美,油分充足,用來做火鍋料,不必刻意計算烹調時間已十分好吃,邊看電視邊閒聊也能優哉游哉地享受高質肉食。澳洲黑毛和牛腩肉嫩味濃、肥瘦適中;英國黃油牛腩油脂均勻、口感不膩;牛筋嫩相間、煙韌可口;特別讚賞的是手打牛丸,咬下有豐富肉汁,扎實爽口,非常鮮甜。

  一客外賣火鍋套餐,只需自行準備蔬菜和麵食,宅在家也能享受打邊爐的樂趣,加上創新的越式風味湯底,更添特色。吃得好、睡得足、保持心境開朗,才有精神意志對抗病疫。盼望全球回復健康活力的日子盡快到來,暫時還是避免群聚,先在家來一頓外賣越式牛肉鍋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