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喜迎70周年國慶 學生莊嚴升國旗

時間:2019-09-09 08:28:21來源:大公報

「升國旗 迎國慶」升旗禮儀式結束後,在場嘉賓與國旗合照\香港升旗隊總會供圖

  天朗氣清的早晨,香港升旗隊總會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禮,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70周年。一面五星紅旗和一面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由護旗手和方隊帶進會場,在800多名市民面前冉冉升起,莊嚴的氣氛讓全場人肅然起敬。昨日儀式結束後,部分市民圍在國旗周圍,高呼「祖國萬歲」。

  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

  昨日早上七時許,800名來自不同界別、團體和學校的社會各階層人士,齊集金紫荊廣場參與升旗禮。升旗隊步操樂隊於八時奏起國歌,國旗、區旗冉冉上升,市民莊嚴肅立並高唱國歌。當國旗和區旗升至桿頂,在場人士同呼「祖國萬歲」。

  傳達愛香港訊息

  昨日的升旗禮由香港升旗隊總會主持,總會會長郭二澈、主席周世耀、總監許振隆、新界西分區總監黃鳳意、理事伍煥傑都有出席見證;其餘嘉賓包括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太平紳士等。

  許振隆表示,看到國旗和區旗冉冉上升,全場人同唱國歌,實在非常感動,「場內不論老幼,對於這莊嚴隆重的儀式非常投入,可見社會大眾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他續說:「在當前社會的狀況下,這次升旗禮更好地傳遞了正面訊息,傳達了我們愛和平,我們愛香港(的願望)。」

  有在場市民說,兩夫妻前天從網上得悉這次由香港升旗隊總會主持的升旗禮,專誠到來觀看,既表達對升旗隊的支持,也表達自己的愛國心。他說:「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穩定,是我們的心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