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生蓉城實習 煉出實戰能力

時間:2019-08-16 08:36:07來源:大公網

  圖:港生參觀成都規劃館,收穫滿滿 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大公報記者 向芸

  2019「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在成都啟動兩周,來自14所香港專上院校的26名大學生,在15家企業零距離接觸並感受內地職場、積累工作經驗。

  同學們在周末參觀成都規劃館、成都新經濟活力區展館和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參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進一步了解成都發展規劃、產業優勢、歷史文化及川港教育合作。

  本次活動得到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同時也得到年度資助機構同心俱樂部和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的鼎力支持。

  同事認真執著 值得借鑒

  因為母親是重慶人,理工大學的呂同學新春都會回到重慶,感受內地春節的熱鬧。成渝兩地的方言、飲食及日常生活相近,讓她初來乍到成都就倍感親切。在沃德國際擔任活動策劃實習崗位的呂同學,很慶幸能有數次出外開會及實地考察的機會,可以真正參與到公司的營運中。「策劃活動並不如我想像的簡單,要考慮到執行時的每一件事。同事們對工作的認真和執着令我印象深刻,亦讓我深感值得學習。」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蔡同學則在工作中的一件件小事得到鍛煉,「我在四川眼科醫院愛迪眼科任職行政人員,需在前台協助患者、回答病患查詢、為患者尋找適合的醫生、辨別患者的眼睛狀況、平靜小兒情緒、背熟眼科書……無數件的小事大大鍛煉了我工作的實戰能力、與人溝通的技能和記憶力。」

  香港中文大學的陳同學認為實習經歷讓她對未來規劃更加開放。「我是念建築的,看到現實中那麼多不同類型的設計師一起合作,令我感到大學相對於社會的渺小。這周我終於完成了關於椅子的活動海報設計,很開心,也希望我可以在實習期間參與不同種類的項目,讓我對人生規劃更有方向。」

  商湯科技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是中國科技部授予的「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推出了人臉識別、圖像識別、文本識別、醫療影像識別、視頻分析、無人駕駛和遙感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術。

  「商湯科技的AI技術位於世界科技前沿,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英國杜倫大學的張同學在商湯科技做品牌市場實習生,他表示,通過實習,認識到AI技術其實已經進入了生活的各個方面,「AI技術並非是一種顛覆,而是輔助,為不同產業提供嶄新且先進的生產方式,從而促進產業的進步與升級。未來,AI科技的應用必定會愈來愈多。」

  感悟內地文化與生活融合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梁同學則在成都國際文化中心擔任品推設計助理,感悟到了成都的文化與生活。「第一天上班,副總就拉着我們一起聊天,說到很多關於成都的文化和潮流。我逐漸了解到一個城市的文化會在城中處處體現。成都人會生活,會享受,懂得勞逸結合。漫地的展覽、遍布的音樂節、四處的茶館酒館、各式各樣的大商場,既與現代社會接軌,也保留了成都最原始的文化底蘊。」梁同學直言喜歡成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