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定制遊方案五花八門 海南游「私人定制」體驗升級

時間:2019-04-24 09:01:47來源:海南日報

  遊客在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體驗懸崖秋千項目(海南日報記者武威 通訊員 胡立前攝

  海南日報記者 趙優

  不想跟團旅遊,又沒空做旅遊攻略,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定制游。在線旅遊平台攜程的定制頻道中,三亞位居熱門目的地,可見海南私人定制游頗受遊客青睞。

  親子遊、畢業游、拓展游、會議游……各類定制案例可謂五花八門。定制師是如何工作的?定制游中又有哪些個性的、搞笑的、溫情的、土豪的路線呢?

  定制遊客玩法日漸多元

  近年來,隨着人們出遊觀念的變化,旅遊需求與要求層次的提升,以定制旅遊為代表的主題游日漸興起。加上「旅遊」與「旅行」、「大眾」與「私人」等概念的進一步強化,定制師這個新興的職業也就走進了大眾的視野。

  在攜程定制頻道選擇旅遊目的地三亞,首欄就是定制師推薦,梁慧瑩以服務8000多人出遊和4.9分的綜合評分排在第一位。本就是海南人的梁慧瑩在上海創業,經營的上海航盛旅行社有限公司是目前海南市場最大的定制游公司。

  「3年前,我們感受到了定制游的市場前景,將公司轉型為個性化定制游,主營海南市場,深度對接遊客需求。」80后的梁慧瑩,說起定制游侃侃而談。她告訴記者,客人的玩法已經在發生改變,加上一些客人並非首次遊玩海南,對于海南游的需求也越來越個性化、多元化。

  失戀療傷之旅、浪漫求婚之旅、母親祝壽之旅、退休之旅、商務會見之旅……幾年來,梁慧瑩總能根據客戶需求為其量身定制旅行產品,訂單價格也從幾千元到幾十萬元不等。「一些人不僅僅欣賞海南的自然環境,更願意探索海南的人文歷史。一些人則是情感方面的需求,需要我們把海量的旅遊資源組合成為客戶滿意的產品。一些人則更注重旅行過程中的品質和私密性。」梁慧瑩說,定制過程就是與顧客深入交流的過程,一個旅行方案進行多次修改也是常有的事,這樣才能保證私人定制的體驗和品質。

  有效定制靠的是創新

  「我的13名員工即將退休,要給他們一場終身難忘的旅行。」這是梁慧瑩一位北京客戶的「簡單」要求。什么樣的旅行能夠讓一群年近60歲的人終身難忘呢?是修身養性還是追憶青春?修改了三遍的方案終於得到客戶認可,也為遊客提供了難忘的經歷:除了入住海景酒店,還特意安排了遊艇出海。「遊艇上用餐,喝香檳,開派對,像年輕人一樣炫酷,客人十分開心。」梁慧瑩也得到了客戶的好評。而對于失戀療傷而來到海南的遊客,梁慧瑩則為其設計了包含懸崖秋千、雨林滑索、星空露營等戶外活動在內的路線,最大限度地讓遊客排解情緒,領悟自然,放飛自我。

  對于定制師來說,對目的地的深度了解不可或缺。為豐富產品「素材庫」,梁慧瑩總是深入到海南各地,腳步延伸得越來越遠。「主打雨林養生的七仙嶺、充滿漁趣的新村港、獨具特色的苗寨和黎寨,都是可以深度挖掘的,打造出親子、探險等主題的旅遊產品。」梁慧瑩告訴記者,如何將旅遊資源與遊客需求有效對接,靠的就是定制師的創新能力。對于定制師來說,得到客戶的好評,就是最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隨着入境游市場的不斷向好,梁慧瑩也把目光瞄向了入境游定制,「希望有更多年輕人特別是外語人才加入到定制師行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