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淺水灣 赤柱寫意遊

時間:2019-03-11 09:43:48來源:大公報

  

  坐在赤柱海傍巨石上看海,甚有氣氛

  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周末想帶同小朋友一起遊山玩水、玩轉室內室外,淺水灣和赤柱絕對適合一家大細暢遊。淺水灣鄰近赤柱,一日玩轉兩個地方,除了玩沙玩水之外,不妨到以STEAM為主題的室內遊學中心Techbob探索,更可以遊歷赤柱市集等等。哪個周末還沒想到節目,不妨跟着我們一起走進淺水灣、赤柱一日遊吧!

  去到淺水灣,首先見到的定必是一望無際的泳灘,但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有時候又會下起雨,如果選擇游泳的話,記得事前留意天氣報告。然而,在這片泳灘可以野餐,又或者與小朋友一起堆沙,也是一大樂事。在泳灘的旁邊,有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約上其他家庭相聚,十分愜意。

  玩STEAM遊戲

  除了泳灘之外,家長可以帶孩子走進商場The Pulse,內裏有食肆之外,上到二樓,可以購買兒童玩具、衣服等,也有免費的玩樂設施給小朋友消遣,一舉兩得。

  而香港第一個以STEAM(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知識的課程)為主題的室內遊學中心─Techbob淺水灣STEAM探索中心,就位於商場的二樓,它於去年尾開幕,為3至18歲的小朋友和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STEAM遊戲和學習課程,啟發創意思維和潛能。這個收費的探索中心主要劃分為四大遊戲區,各區域根據參與者的年齡和需要涵蓋不同程度的遊戲和主題工作坊,其中包括發明家天地、挑戰者天地、創客天地和探索者天地。

  場內放滿不同的互動遊戲,如機械人足球賽、管道設計師、小小建築師、賽車工程師、機械人游擊戰、特大互動遊戲屏等等,實有一款適合你的小朋友,在玩樂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可以諮詢駐場工作人員。其中大型互動屏幕和最新的體感裝置最吸引,小朋友只要戴上裝置,就能透過肢體的感應來進行遊戲,猶如親歷其境,就連大人都可以落場玩埋一份。

  到午餐時候,可以在淺水灣或者赤柱進餐,兩處的食肆十分多元化,大家可按自己的喜好選擇。

  海傍巨石留影

  從淺水灣到赤柱,有多條巴士線,不用20分鐘就到達赤柱市集。想讓小朋友放放電,可以率先到赤柱體育館的兒童遊戲室,每一節50分鐘,場地以海洋世界為主題。孩子在室內遊戲室放電完畢,大家轉往赤柱市集,這裏有多間售賣香港特色紀念品的店,是遊客必到之處。繼而漫步赤柱海濱,沿途吹着海風,甚是舒服,大家就來慢活一下。

  海濱附近的海傍巨石則是一個打卡熱點,很多人會坐在巨石上影相,在陽光的映襯下,拍出來的照片瀰漫文青的味道。不過要提醒大家,因為巨石大小不一,而且離海太近,一定要十分小心。

  拍照完畢,轉往商店食店林立的赤柱廣場,不時有歌手在現場唱歌,增添氣氛。廣場旁邊有一個大型戶外遊樂設備─海盜船,當中有滑梯、攀爬繩網等,馬上吸引到小朋友的目光。附近還有歷史建築物美利樓和赤柱卜公碼頭,走着走着,竟有穿梭古今之間的感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