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在冬天 遇見最美的紅鹼淖

時間:2018-12-25 15:24:22來源:大公网

      紅鹼淖景區位於陝西省神木市境內,處於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過渡地帶、毛烏素沙漠與鄂爾多斯盆地交匯處,海拔高度1100米,大陸性季風氣候。湖面41.8平方公里,大致呈三角形狀,沿岸有七條季節性河流注入,平均水深8.2米,最深水位12米。紅鹼淖是全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具有獨特的自然景觀。

  昔日煙波浩渺的紅鹼淖,在寂靜的冬日,又有別樣的美。

  美在遼闊之中流動,靜在悠遠之外凝固。

  紅鹼淖收起海一樣的情懷,把時光擦得如同一塊玻璃,呈現出晶瑩剔透的敞亮。

  一步恍若一季,季節只是一個擦肩。

  凍裂的冰,在腳下"嘎嘎"作響,令人心里發怵。忐忑的心提在嗓子眼上,小心翼翼地邁着"太空步",緩慢挪動。琉璃爽滑的旅程,十分難得的體驗。

  陽光在冰面上閃耀,晶瑩皎潔。岸上蘆葦搖曳,晃得醉人。

  年邁的老翁,踩着一絲夕陽,懷揣人事變遷的感嘆,追趕季節的輪迴。

  那就盡情地玩吧,拿出你渾身的解數,把純貞浸泡在童年的夢里,去觸摸回歸自然的氣息,去感受紅鹼淖至純至臻的冬韻之魅力,讓冬天的寒冷,從此變得更加清醒。

  四下望去,空靈曠闊、這是一個可以聽到歷史正向風一樣由你耳際簌簌飛過的地方,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霓,像一片白鷺在遼闊的天空中迴旋,在頭頂上繚繞,這是一種醍醐灌頂般的享受!

  紅鹼淖之冬,白茫茫的湖面湧動着嘈雜的搖曳和自由瀟灑的身影,一點兒也不靜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