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豫搶灘遊學團 吸引港澳青少年探秘中原

時間:2018-12-25 15:22: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正式運營,兩地高鐵實現互聯互通。河南省旅遊局旅遊促進處處長湯雁在近日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認為,香港一直是河南重要的入境遊客源市場和出境遊目的地。近年來,我們特別重視香港研學市場的開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將讓兩地的青少年互動有了更多的交通選擇,將會極大促進豫港兩地青少年的交流。

  6月,「范長江行動中原行」香港傳媒學子在少林寺參觀(大公網攝)

  河南是中國歷史開始的地方,是功夫文化、詩歌文化、中葯文化等文化的發源地,也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縮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將對河南旅遊將帶來很大機遇。」鄭州中原鐵道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王瑞國亦認為,這有利於河南中原文化在香港的宣傳和推廣。通過高鐵的對接,雙方加強交流與推廣,將會加大河南中原文化在香港地區生根發芽,諸如豫劇、河南美食、手工等文化,可以走進香港。

  王瑞國說,河南旅遊資源豐富,對香港市民有很大的吸引力,通過高鐵的開通,會吸引更多的香港市民到河南旅遊觀光。這有利於開發香港旅遊市場。兩地亦可以更好地開展青少年之間的交流,讓更多的香港青少年來中原領略祖國的壯麗河山,學習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激發他們的愛國熱情。

  河南是少林武術和陳氏太極拳的發源地,堪稱中國功夫的故鄉,河南山水兼具北雄南秀之美。湯雁說,近年來,河南在遊學市場開發方面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在港澳市場推出「探秘中原古都」、「體驗母親河」兩大遊學產品。

  在「2018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中華源˙老家河南」活動中,河南省旅遊局向香港遊客推薦了特色鮮明的「功夫體驗游、中原古都游、中原山水游、華夏研學游」四大旅遊產品,讓港人體驗一個時尚、多彩而又極具文化魅力的河南。

  湯雁說,為了體現遊學產品「寓教于游、突出體驗性」的特點,河南省旅遊局會根據實際情況,協調安排交流互動的內容,讓更多的港澳青少年感受河南獨特的遊學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