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玉蘭花開香滿城

時間:2024-03-15 17:53:00來源:大公網

  一樹玉蘭千百朵,冰清玉潔立枝頭。春風宛若散白羽,滿城花香迎歸人。

  連日來,隨着氣溫回升,在巢湖市多個小區、公園、街頭巷尾,一朵朵或白或紫的玉蘭花綴滿枝頭,清新脫俗,如詩如畫。春風輕拂,花瓣隨風搖曳,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令人如痴如醉。

  繁花似錦的春季,玉蘭總是花開最早,碩大的花朵直挺挺地立在枝頭,白色或者紫紅色,花姿婀娜,芳香淡雅。在巢湖市世紀新都小區A1商業街上,一株株亭亭玉立的玉蘭花樹沐浴着三月的春光已悄然綻放。

  春風拂過,滿樹的玉蘭花隨風起舞,花香陣陣,沁人心脾,引得市民紛紛駐足觀看。抬頭仰望,一株株玉蘭花掛滿枝頭,映襯着藍天,格外的美麗。

  世紀新都小區A1商業街並不寬,雖然有車輛行駛,但也顯得較為幽靜。道路兩側整齊地種着成排的白玉蘭樹,北側玉蘭正值盛花期,而南面一側因沒有北側陽光充足,但也已含苞待放。漫步在這條街上,不論是獨自一人還是結伴而行,都是非常舒心愜意的事情。

  在巢湖市老碼頭公園、丁崗河公園等地,一棵棵白玉蘭已然綻放,花瓣從毛茸茸的花萼中鑽出來,沒有過多的修飾,慵懶優雅的綻放於枝頭,美得讓人動心,像一位清塵脫俗、風姿優雅的仙子。

  在巢湖,不少地方也種植了玉蘭花,白色、紫色、紅色的花朵,街頭巷尾、公園、小區、道路兩側隨處可見。近年來,巢湖市還種植了梅花、櫻花、桂花、月季、薔薇等植物鮮花,每到花開時節,美麗巢湖充滿了詩情畫意。

  玉蘭花是春天開花較早的花木之一,有「早春信使」之稱。古人把玉蘭花與海棠、牡丹、桂花並列,美稱為 「玉堂富貴」。

  玉蘭花的花期為3月中旬到下旬,花期不長,賞花需趁早,在春風和煦的日子裏,與玉蘭花赴一場久違的約,不負春日好時光。(馬豐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