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黃山西溪南首屆國際村BA火熱開幕

時間:2024-03-11 10:26:09來源:大公網

  人間煙火,小小村落,迎「籃」而上,熱辣滾燙。3月10日下午,在安徽省黃山市徽州區西溪南鎮芝篁村,黃山西溪南首屆國際村BA火熱開幕。

西溪南首屆國際村BA開賽。趙臣攝

  活動現場,《籃球寶貝》《愛上大黃山》等節目陸續上演,荷蘭王國羊角村代表隊與黃山徽州區西溪南村代表隊精彩開戰,還邀請了內地著名解說員韓喬生和網紅「車壇老炮兒」進行了現場解說,網紅「頭盔哥」等擔任球隊主教練。

  本次賽事從3月10日將持續到4月6日。3月17日還將舉行和美鄉村友誼賽,黃山市屯溪區南溪南村、徽州區西溪南村、休寧縣岩腳村、休寧縣西村、黟縣西遞村等5支和美鄉村隊伍將開展激烈角逐。

  此外,3月11日至4月6日期間每周六、周日還將邀請各黃山各區縣11支隊伍參與常規賽,賽程將分為小組賽、淘汰賽、冠亞季軍爭奪賽,比賽規則採用國際籃聯2023年最新籃球規則,預計常規賽每個比賽日進行5場比賽,合計29場比賽。

比賽現場。趙臣攝

  「村」字打頭,「農」味十足。此次在距離籃球場不遠處,村BA運動市集同步開啟,市集涵蓋了徽州農特產品、徽州特色美食和徽州特色手工藝品等,讓觀眾在觀看比賽之餘,可以體驗徽州文化、品嘗特色美食,感受農文旅融合發展下的鄉村新貌,為鄉村振興註入新的活力。

村BA運動市集。趙臣攝

  早在2023年4月21日,黃山市徽州區西溪南鎮就與荷蘭羊角村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建立友好村鎮關繫。簽約以來,雙方密切聯繫,特別是在旅遊節、聖誕節、新年、春節等時間節點視頻連線,發送問候祝福、相互推介。本次村BA活動,在醞釀階段就得到羊角村的大力支持,活動的成功舉辦也進一步鞏固了兩方的友誼長橋。

  近年來,黃山市徽州區充分發揮古徽州域名唯一傳承地優勢,以開放包容的國際視野與世界對話,西溪南鎮與羊角村實現「綠野仙蹤」和「荷蘭威尼斯」的雙向奔赴。此次國際村BA,是兩地深化多領域交流合作碰撞出的「創意火花」,更是該區深化農文旅體融合的全新嘗試。(趙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