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歙縣舉辦「更見畫魂」黃賓虹繪畫藝術交流活動

時間:2024-03-08 15:41:00來源:大公網

  3月8日,「更見畫魂」黃賓虹繪畫藝術交流活動在安徽徽州歷史博物館舉行,邀請了中國美院專家學者、金華市宣傳文化戰線的領導、專家,以及香港大公報、安徽日報等媒體記者,深化繪畫藝術交流,傳承弘揚賓虹文化。

交流活動現場。趙臣攝

  江山如畫裏,筆墨競風流。徽州是新安畫派的搖籃,也是黃賓虹先生的故鄉。此次歙縣藝術館共展出50件文物級別的大師真跡,涵蓋黃賓虹藝術生涯各個時期,吸引了不少黃賓虹繪畫藝術研究愛好者。參加此次活動的嘉賓們通過參觀「渾厚華滋 元氣淋漓」黃賓虹真跡展,感受黃賓虹畫作「五筆七墨」「不齊弧三角」「畫求內美,不務外觀」的精妙之處,交流觀賞畫作的感悟。

  百年前的新安畫壇,賓虹先生以筆墨丹青走上了中國山水畫藝術頂峰,百年後的新安後人追隨賓虹先生的腳步踔厲前行。2023年,歙縣美術家協會推出「傳承賓虹文化·藝術點亮鄉村」寫生採風活動,先後組織63位畫家深入全縣28個鄉鎮,選取其中99幅優秀畫作編印出版。

  此次活動的啟動儀式現場,舉行了《傳承賓虹文化 藝術點亮鄉村——寫生創作作品展作品集》的發布。啟動儀式結束後,大家走進歙縣版畫館,參觀「傳承賓虹文化 藝術點亮鄉村」寫生採風精品展。從橙黃橘綠的金秋,到粉妝玉砌的隆冬,從粉牆黛瓦的徽州古城到山水相依的徽派村落,畫展以中國畫、油畫、版畫等多種繪畫形式展示了歙縣的自然風貌、特色美食、民俗文化。

  當天下午,一場酣暢淋漓的黃賓虹繪畫藝術交流會在安徽徽州歷史博物館報告廳拉開了帷幕。在專題沙龍中,研究賓虹繪畫藝術的專家、學者相互探討,從不同的視角、思維探索更多的合作路徑,為歙縣的文化傳承發展把脈支招。

  同飲一江水,共築翰墨情。此次活動將深化藝術為媒,推動歙縣與金華在文化傳承發展領域互促互進,加快歙縣高氣質現代化文化旅遊名城建設。(郭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