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小商橋歷史文化氛圍濃 吸眾多遊客遊玩打卡

時間:2024-01-29 11:24:00來源:大公網

紅色歷史田園 臨潁各種精品景區任意玩

  河南省漯河市臨潁縣隱藏着一座有着「天下第一橋」美譽的小商橋。小商橋景區位於臨潁縣皇帝廟鄉商橋村的小商河(潁河故道)上,小商河得名於古代商王經過此地的歷史故事,而這座橋也因此而得名。

  1月25日下午,「探文旅 促消費」央媒看漯河集中採訪團來到臨潁縣。據了解,小商橋始建於隋開皇四年(584年),是一座單拱敞肩的古拱橋,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

  1982年,著名橋樑專家茅以升曾派考察組實地考察,得出了該橋略早於趙州橋的結論。由於其較高的歷史、科學和藝術價值,被認定為研究中國古代橋樑發展史的重要實物資料。2001年,小商橋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紅色歷史田園 臨潁各種精品景區任意玩

  小商橋還是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率部抗擊金兵取得郾城大捷的主戰場。緊挨着小商橋就是抗金名將楊再興的陵墓。景區內有楊再興紀念園,主要紀念南宋抗金名將岳飛之部將、統制楊再興。他與金兵交戰於此,馬陷商河,身中箭簇兩升有餘,壯烈殉難。

  岳飛痛失愛將和精忠報國情懷交織在一起,悲憤難以自製,憑小商橋之欄,寫下了千古絕唱《滿江紅》,並以槍刃刻墓碑。

  小商橋景區內冬景如畫,歷史文化氛圍濃厚,吸引周邊眾多遊客前來遊玩打卡。據該景區工作人員介紹,春節期間還準備了篝火晚會、實景演出、舞獅和穿越劇等眾多精彩節目。

  而與小商橋景區一牆之隔的食尚年華田園綜合體則為遊客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遊玩風格。該綜合體以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為主線,以綠色、低碳、環保為核心,同時引進國內外優新品種、科研成果、專利技術、設施裝備等現代農業科技資源,圍繞三產融合和三鏈同構規劃建設,打造成為以農業高科技展示、農業觀光旅遊、研學基地等為一體的高效農業示範園。

紅色歷史田園 臨潁各種精品景區任意玩

  佔地600畝的食尚年華田園綜合體總投資5.7億元,是漯河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項目。將成為漯河市鄉村振興引領示範區、農食文旅融合發展標桿,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典範,並引領帶動漯河市現代農業產業轉型升級。目前已為當地提供了2000多個就業崗位,讓村民就近就業,實現農民增收。下一步,也將帶動本地餐飲、旅遊、民宿、研學等多方面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