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沿黃九省區城市文旅融合發展座談會洛陽召開

時間:2020-09-14 13:26:45來源:大公網

  9月13日,沿黃九省區城市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河南洛陽召開。

  本次座談會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搶抓歷史機遇,講好黃河故事,弘揚黃河文化,持續深化沿黃流域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推進產業融合發展,共同推動文化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洛陽市市長劉宛康表示,「十三五」以來,洛陽市緊緊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機遇,聚焦新的發展定位,圍繞「中華源 黃河魂」主題,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積極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着力打造國際人文交往中心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介紹了河南省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的經驗做法。一年來全省共謀划45個黃河文化旅遊重大工程項目,總投資2474.32億元,走出了一條河南特色融合之路。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耿軍就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和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提出了重要指導意見,為下一步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指明了路徑。

  沿黃九省區文化和旅遊廳負責領導依次介紹各省區在推進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推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的經驗做法。(金月展 通訊員 程素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