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餐飲行業「小餐桌帶動大文明——光盤行動」啟動

時間:2020-08-18 09:58:19來源:洛陽網

  由洛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市個體私營經濟協會和市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承辦的全市餐飲行業「小餐桌帶動大文明——光盤行動」啟動,號召全體餐飲從業者杜絕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全面營造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氛圍。

  活動現場,凱旋門、西工飯庄、東山賓館等30家餐飲企業代表共同簽訂了「光盤行動倡議書」,表示將以實際行動倡導理性消費,踐行「光盤行動」,並作出如下承諾:

  加強行業自律,引領綠色餐飲

  各縣(市)區餐飲行業從業者要提升政治站位,引領綠色餐飲發展方向,打造節約型餐飲,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深入開展「光盤行動」,引導餐飲從業者採取有效措施,將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餐飲業常態化工作任務。

  傳承勤儉美德,珍惜勞動成果

  各餐飲企業、個體工商戶要積極傳承中華民族優秀飲食文化和尊重勞動、珍惜糧食、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大力弘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崇高精神,積極倡導「文明就餐,杜絕浪費」的用餐文化,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氛圍。

  營造良好氛圍,創建文明城市

  圍繞我市創建文明城市相關內容,通過張貼放置「光盤行動」「文明就餐,杜絕浪費」「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等宣傳標語、店內海報、視頻、點餐提示等多種形式,營造文明用餐、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創新經營理念,倡導光盤行動

  倡導並踐行餐桌文明,積極推行「分餐制、公筷制、雙筷制」;主動提供「半份、半價」「小份、適價」服務方式;科學合理設計宴會菜單,調整菜品數量、分量;倡導「光盤行動」;帶頭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環保打包服務。

  堅持誠信守法,維護合法權益

  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嚴格遵守食品安全相關法律和標準規範。規範經營行為、明碼標價、貨真價實、誠實守信,維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

  引導理性消費,營造良好氛圍

  各餐飲企業、個體工商戶要自覺做中華禮儀文化的宣傳者、實踐者、監督者,在餐廳擺放「節約食物、杜絕浪費」「適量點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傳畫,引導廣大消費者樹立科學飲食新理念,引導消費者養成崇尚節約、厲行節約的良好習慣,自覺抵制鋪張浪費,提倡綠色消費,珍惜糧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共同營造良好的餐飲氛圍。(洛報融媒記者 李嵐 通訊員 宋文輝 陳翔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