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新增44處小遊園 「綠色福利」提前送達洛陽市民家門口

時間:2020-07-09 08:51:44來源:河南日報

  「過去這裏是菜市場,經過改造成了現在的小遊園,有綠植、景觀、廣場、涼亭,是附近居民休閑遊玩的好地方。」7月8日,在洛陽市澗西區武漢路重輝遊園,73歲的退休教師李孟春說。

  李孟春說:「重輝市場變遊園,環境更好了,這條街像『整容』了一樣;原來雜亂無序的菜市場被移進了遊園旁的樂養居,由室外變室內,市場更加規範。重輝市場得到了重輝。」

  在重輝遊園,記者看到,這個位於洛陽老工業基地、澗西蘇式建築群的小遊園獨具特色,遊園內紅色標識建築風格鮮明。

  說話間,李孟春做起了遊園推介:「遊園的設計很有情懷,進入遊園能依次看到一拖、軸承廠、銅加工廠、礦山機器廠等介紹,還能一路感受工業城市的『浴火重生』『崢嶸歲月』『出彩篇章』……越往里走越好看。」

  像重輝遊園一樣具備高「顏值」和實用性的小遊園,在洛陽並不少見。

  漫步煤土坑遊園,滿目翠綠,碧波盪漾。「煤土坑」遊園已不見「煤土坑」的舊模樣,沿渠而建的遊園里有拱橋、平橋,形成遊園環路;親水步道旁景觀植物錯落有致。時值盛夏,前來遊園運動、乘涼、休閑的市民絡繹不絕。

  「早上過來鍛煉身體,吃罷早飯再帶着孫女來玩兒,逛遊園已經成了我的生活習慣。」57歲的王春蘭帶着5歲孫女坐在遊園的涼亭里,空氣好、環境好、離家近、市區里鬧中取靜的小遊園,成了她每天幸福感滿滿的「打卡地」。

  市民暢享家門口的「綠色福利」,得益于洛陽市近年大力推進的街頭遊園(小遊園)建設,得益于政府對民生實事的真抓實干。

  自2016年以來,洛陽市連續五年將小遊園建設列入重點民生實事。今年洛陽市已新增44處小遊園,新增綠地面積70余公頃,提前完成全年任務。

  截至目前,洛陽市中心城區已累計建成遊園272處,人均公園面積達13.2㎡。隨着越來越多的小遊園建成投用,更多市民享受到了家門口「推窗見綠、開門見園」的生態福利。

  洛陽市城市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結合「路長制」「園長制」考核,督促各區對已建成遊園加強管理,強化養護標準,保護綠化成果,提高群眾獲得感,讓更多的市民暢享家門口的「綠色福利」。(河南日報記者田宜龍、李宗寬、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王雪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