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舉行中國旅遊日系列慶祝活動 發布《欒川共識》

時間:2020-05-20 16:40:47來源:大公網

  5月18日至19日,洛陽市「中國旅遊日」系列慶祝活動在欒川縣重渡溝景區舉行,洛陽市各縣區文旅局長、A級景區負責人齊聚一堂,就學習貫徹省文旅大會精神,建設洛陽副中心城市,實現文旅行業擔當進行探討,舉行了「帶戲進景區,創作到景區,融合在景區」啟動儀式,並發布了《發展鄉村旅遊讓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十項共識》(以下簡稱《欒川共識》)。  

  《欒川共識》圍繞「緊抓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全域旅遊;落實生態文旅和綠色發展;以產業思維貫穿文旅融合發展主線;推進區域一體化協作;落實促進文旅消費政策;豐富鄉村旅遊產品供給;推進智慧旅遊建設;完善綜合保障」等十個方面達成一致。

  本次活動之所以選擇重渡溝,在於重渡溝以發展鄉村旅遊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的典型性。這個二十年前有名的貧困村,從發展旅遊業,家家開農家賓館走上致富路,到打造「中原民宿高地」的轉型升級,一步步走得踏實而堅定。重渡溝群眾也在鼓了錢袋子后,有了進一步的精神需求,如今的重渡溝,圖書館、村史館、書香客棧、電影院一應俱全,各類文藝演出,戲曲表演豐富多彩,文化元素的增加,既豐富了遊客體驗,也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指數」。

  5月19日晚,由河南省豫劇三團根據潭頭鎮原副鎮長馬海明的真實事跡創作而成的豫劇《重渡溝》在該景區上演,該劇曾獲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大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本次演出也是省豫劇三團今年首次公演,為廣大遊客及群眾奉上一道豐富的精神盛宴。

  河南省文旅廳巡視員李霞,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等出席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