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龍門石窟成豫首個恢復開放5A景區實現線上線下融合

時間:2020-03-18 09:36:50來源:大公網

  「世界文化遺產」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景區已於2月24日恢復開放,成為河南省首個恢復開放的5A級景區。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產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金樂此間回答大公網記者提問時透露,他們實現線上線下融合,景區自恢復開放以來秩序井然,遊客接待量逐漸回升。 

  龍門石窟景區是大年三十閉園。閉園期間,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產園區有效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一方面對景區設施進行修繕提升,同時籌划開園。該景區于2月24日恢復開放,成為河南省首個恢復開放的5A級景區。 

  李金樂說,我們嚴格實施無接觸式服務,實行上線預約登記、線上實名購票及紅外測溫、電子驗票、刷臉入園等防控措施,景區配備的垃圾箱也是揮手即開式的感應式垃圾箱。景區內秩序維護員,不間斷巡迴服務,對遊客間距、用具使用等防護措施進行溫馨提醒。同時,我們在線上推出了龍門直播、講龍門故事等欄目,實現線上線下融合。 

  洛陽市是文化旅遊大市,近期出台多個措施,幫助包括龍門石窟在內的眾多文旅單位和企業渡難關,恢復市場活力,確保穩定增長。洛陽還着力推動線上旅遊,實施「旅遊+直播」,利用數字科技、5G和VR等技術,提供「非接觸」旅遊產品和服務,挖掘新的消費增長點。 

  針對春夏季旅遊特點,龍門石窟景區開展景區生態提升和基礎服務設施項目建設,將全面推出智慧導覽系統,遊客只要打開APP,即時停車、遊客密度、線路規劃、熱點咨詢等都會一目了然。 

  同時,該景區繼續做好「雲遊龍門」,通過線上直播讓不方便出行的遊客宅在家亦可賞龍門、聽故事、品文化。 

  今年是龍門石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周年,一系列的國際性論壇、展覽、講座等文化活動將適時舉辦。針對遊客個性化需求,專業研游、浪漫夜遊等套餐將相繼推出,遊客可以預約定制。 

  此外,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一線先進工作者,年內都可憑相關證書(文件)及本人身份證免票入園。 

  目前除龍門石窟外,洛陽隋唐城遺址植物園、漢光武帝陵、老君山、雞冠洞、萬安山、王城公園等景區景點亦有序開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