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孟津分會場活動舉行

時間:2020-01-14 10:17:18來源:洛陽晚報

  活動現場

  昨日,旺鼎之約「黃河情·洛陽頌」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孟津分會場在孟津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詩詞、朗誦名家齊聚一堂,詩贊黃河。

  用詩歌講述「孟津故事」

  本屆中國詩歌春晚洛陽會場在洛陽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由洛陽市文聯、洛陽日報報業集團、洛陽廣播電視台、洛陽旅發集團共同主辦,洛陽旺鼎石材產業園獨家冠名,《洛陽晚報》、市作協、洛陽詩詞研究會承辦。詩歌春晚孟津分會場由孟津縣委宣傳部主辦,孟津縣文廣旅局、孟津縣文聯、孟津縣廣播電視台承辦。

  在詩歌春晚孟津分會場上,觀眾通過《小浪底賦》《來孟津耍吧》等具有孟津文化、旅遊特色的詩歌,認識到了一個歷史悠久、生機勃勃的孟津。

  近百名朗誦、詩詞名家參與

  本屆中國詩歌春晚除了在洛陽,還在洛杉磯、東京、倫敦、多倫多、布拉格、上海等40多個城市設立分會場。在此前的第五屆中國詩歌春晚中,洛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榮獲「第五屆中國詩歌春晚最佳支持獎」,洛陽日報報業集團榮獲「第五屆中國詩歌春晚最佳媒體獎」。

  本屆中國詩歌春晚洛陽會場于1月10日在上陽宮文化園舉辦,為了更好突出「黃河情·洛陽頌」的主題,充分展示洛陽在保護、傳承黃河文化中的責任和擔當,洛陽會場組委會特別延伸出了城市區分會場、新安分會場和孟津分會場。

  從古體詩到新體詩,四場視聽盛宴在我市掀起了一股詩歌熱潮,共有近百名朗誦名家和詩詞名家參與創作、表演。

  期待詩歌春晚與洛陽擦出更多火花

  位於孟津縣送庄鎮的旺鼎石材產業園,是豫西地區第一大專業石材銷售園區,也是河南省第二大專業石材園區。「在孟津黃河邊感受優秀傳統文化,感覺非常好,很榮幸參與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洛陽會場活動,並為洛陽會場冠名。」旺鼎石材產業園總經理王詩雁說。

  「作為洛陽北線旅遊集聚區、『黃河百里觀光帶』上的重要節點,我希望借助此次詩歌春晚,為講好黃河故事貢獻一分力量。」洛陽大河古渡文化園相關負責人表示。

  「中國的酒文化與詩詞文化息息相關,詩歌春晚是全球華人的一場詩歌盛宴,也是弘揚傳統文化的重要舞台。」本屆詩歌春晚洛陽會場協辦方之一的洛陽杜康控股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此外,香港東方神韻自進駐洛陽以來,也一直注重弘揚傳統文化,本屆詩歌春晚是該公司連續第二次參與。

  中國詩歌春晚洛陽會場相關負責人表示,洛陽厚重的歷史文化為中國詩歌春晚提供了沃土,洛陽會場系列活動是中國詩歌春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待下屆中國詩歌春晚與洛陽擦出更多、更美的火花。(洛陽晚報記者 常書香 通訊員 張繼宏 李楊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