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今年將新建42處小遊園 全部位於中心城區

時間:2020-01-14 10:15:05來源: 洛陽網-洛陽晚報

  寒冬時節,洛龍區定鼎門街東溪遊園里依然熱鬧,在此休閑、鍛煉的市民絡繹不絕。「出門就是遊園,每天在健身步道上走一走,鍛煉了身體,愉悅了身心。」市民李林讚不絕口。

  小遊園給群眾帶來了便利,也提升了城市面貌。「從過去的雜草叢生到現在的出門見綠,生活環境有了質的提升!」買菜路過的鄧愛霞老人說,「每天來逛都逛不夠。」

  小遊園,大民生。如今,這樣的小遊園在我市遍地開花,它們像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大街小巷。2016年以來, 洛陽市把城市建設與生態文明建設結合起來,新建、改建小遊園297處,其中中心城區200處,新增公園綠地522萬平方米,各縣(市)97處。這些遊園功能完善,配套了廣場、公廁、座椅、步道、健身器材等設施,為市民營造更加便捷、舒適、優美的公共綠色活動空間。

  日前召開的 洛陽市委經濟工作會議透露,2020年, 洛陽市將再新建42處小遊園。

  記者了解到,在推進小遊園建設過程中, 洛陽市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的標準和「大遊園提升城市形象、小遊園方便群眾生活」的要求,因地制宜建設小遊園。

  「小遊園在選址時,會綜合考慮地理位置、人流量、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等因素,優先在『15分鍾生態休閑圈』還沒有覆蓋的區域,需求強烈、人員密集的區域布局。」 洛陽市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新建的42處小遊園全部位於中心城區,其中澗西區8處,洛龍區6處,老城區、西工區、瀍河區、高新區和伊濱經開區均為5處,吉利區3處。

  按照計划,2020年 洛陽市建設的小遊園將採用高標準綠化設計,做到植物搭配合理,融入海綿城市理念,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遊園景觀。每處小遊園都將配套座椅、果皮箱、園路等設施,條件合適的遊園還要增設體育健身器材、公廁、廊架等功能設施,對公眾免費開放。

  該負責人表示, 洛陽市在建設小遊園的同時,也正加快建立健全養護管理長效機制和質量標準。去年以來,小遊園管理已納入路長制考核體系中,將不斷完善遊園配套設施,提升管理服務水平,讓城市既有顏值更具氣質,為民生福祉持續「加碼」。(洛陽晚報記者 朱艷艷 通訊員 胡惠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