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結束

時間:2019-09-16 08:13:17來源:大公網

  9月7日至13日,作為預熱2019河洛文化旅遊節活動之一的「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在洛陽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6個國家的藝術團體與洛陽群藝館等民間藝術團體同台共舞,開展文化藝術交流,通過歌舞表演等形式,為洛陽人民、來洛遊客奉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美景。

“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結束

  文旅惠民也要國際范兒

  9月7日晚,「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在周王城廣場、興洛湖北廣場、隋唐城遺址植物園南廣場同時拉開大幕。

  來自俄羅斯、保加利亞、葡萄牙、波蘭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間藝術家們登上惠民舞台,在或婉轉、或高亢的音樂、曼妙的舞姿、動聽的歌喉中,展示了一帶一路國家獨特的藝術文化魅力,傳遞出他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來自洛陽各個民間團體的藝術家們也盡情向他們展示了河洛文化藝術的風采。藝術家們在台上共舞,在台下熱情交流,藝術的語言是相通的。

  在周王城廣場演出現場,波蘭舞蹈演員熱情加入市民隊伍一起跳起了廣場舞,不少市民表示,每年河洛文化旅遊節都期待國外藝術家們在廣場、景區、公園等地方的現場表演。老百姓在家門口近距離感受異國文化,不僅是河洛文化旅遊節文旅惠民國際范兒的體現,還是洛陽對話世界,增進彼此之間感情的好事。

“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結束

  來自俄羅斯的演員塔吉安娜表示,文化藝術交流周期間,他們觀賞了龍門石窟雕刻的恢宏,領略了隋唐洛陽城皇家園林的大氣,也目睹了洛陽自然風光的秀麗,品嘗了各種特色的美食小吃,對河洛文化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因此被洛陽深深吸引。回國后,她將會把自己的所見、所感告訴身邊的朋友,讓他們到中國看看,到洛陽看看。

  隨後幾天,這些民間藝術家還在隋唐洛陽城國家歷史公園九洲池、汝陽縣劉伶文化廣場、洛邑古城、新安縣體育廣場等地,以及第二屆中原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暨2019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與我市藝術家們共同進行了精彩演出。

  文化交流助力一帶一路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文明交流互鑒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動力。

  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擴大我市對外開放,滿足市民對國際文化交流的需求,讓更多市民和遊客享受到洛陽文旅融合的成果,本屆河洛文化旅遊節,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專門開展了為期一周的「一帶一路」國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文化交流周期的延長,不僅讓藝術家與百姓,藝術家與藝術家之間實現了更好地交流,也讓來到洛陽參演,為河洛文化旅遊節助威的國外藝術家們更深入地了解了洛陽,加強了對洛陽歷史文化、人文風俗及社會發展的深層認識,使河洛文化走出洛陽,走向世界,推動了洛陽文化事業的蓬勃發展。

“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結束

  近年來,洛陽市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主動與沿線國家和城市尋求互利合作,以「河洛文化牽手絲路風情」文化藝術交流周活動為代表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日益增多。在這些活動及交往的推動下,洛陽城市文化活力得到應有的釋放,城市國際化魅力大幅提升。

  文化的差異在交流的現場成為了各國人民相互交流的鑰匙。「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

  未來,洛陽市將繼續借助「一帶一路」的文化紐帶,加快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建設,傳播河洛文明,擴大河洛文化影響力,將洛陽打造成為一座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