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55位德國文化使者來到絲路東方起點之一的洛陽

時間:2019-07-01 17:26:06來源:洛陽日報

  德國文化使者參觀龍門石窟 (圖片由劉國勝提供)

  「洛陽真是太漂亮了!下次一定要專門來一次,多停留幾天!」6月29日下午,由漢堡「德中交流協會」和德國《時代周報》共同發起的「2019漢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歐亞新絲路」活動走進古都洛陽,來自德國的文化使者們紛紛為絲綢之路東方起點之一的洛陽點讚。

  參與該活動的一共有55人,其中有醫生、律師、企業家、媒體負責人等,歷經55天,行程1.3萬公里,他們橫跨德國、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塔、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後來到中國。自喀什入境后,這些文化使者將在中國停留20余天,行程5000公里,途經18個城市。

  遊覽了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后,德國文化使者在盧舍那大佛前拍照留念,他們被龍門石窟精美的造像藝術深深震撼。一些文化使者把洛陽比作古希臘的雅典。因在洛陽停留時間只有半天,文化使者們不能遊覽洛陽更多的文化旅遊景點。不少文化使者表示很遺憾。

  當日晚上,為讓德國文化使者更深入了解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專門為他們組織了一場推介會。觀看完洛陽文化旅遊宣傳片,文化使者紛紛表示,下次一定要專門來洛陽,細細感受千年古都的厚重文化。

  德國漢堡中國之旅負責人劉國勝表示,作為一項文化旅遊交流活動,德國朋友醉心于洛陽的歷史文化,驚嘆于洛陽的發展,他們表示特別喜歡洛陽。

  德國最大的周報《時代周報》總裁桑德拉表示,回國后將在該報大力宣傳洛陽,尤其是龍門石窟。(洛陽日報記者 常書香 通訊員 程素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