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慶文藝晚會 展現自強不息精神

時間:2020-10-14 11:31:14來源:大公報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文藝晚會昨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在晚會上致辭時表示,從去年的修例風波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經歷了不少考驗,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從未間斷,從國家層面制定了香港國安法,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對港人的關懷無微不至。他相信,只要各界同舟共濟、齊心抗疫,香港一定能夠早日走出困境,重拾經濟動力,繼續向前。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文 澔(圖)

  文藝晚會在八號風球逐步遠離後的夜晚,於駐港部隊儀仗隊、軍樂團奏響的國歌聲中隆重拉開序幕。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等擔任主禮嘉賓。

  齊心抗疫 重拾經濟動力

  張建宗在晚會上致辭時表示,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國家持續給予香港莫大的支持,是香港最強大、最可靠、最堅實的後盾,使香港的經濟、民生發展欣欣向榮。面對複雜多變的環境,香港要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與深圳共同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把握好「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發展機遇。

  張建宗強調,一直以來,國家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從去年的修例風波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經歷了不少考驗,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從未間斷。中央從國家層面制定了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使得「一國兩制」的框架更加穩固,為香港回復穩定帶來顯著效果,令香港行穩致遠。中央政府亦十分關心疫情對香港經濟、民生的影響,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這一切都體現出中央對港人無微不至的關懷。

  表演精彩 觀眾掌聲連連

  蔡冠深表示,在新冠疫情之下,香港今年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幸而在中央支持、特區政府以及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下,全力應對疫情。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亦特別於9月30日舉辦國慶大會,以及昨日舉行的文藝晚會,與香港市民和全球華人分享國慶的喜悅。

  晚會以「自強不息」為主題,由「萬里豪情 四海揚名」、「傾情本色 大愛共融」、「傲氣昂首 魅力風采」、「百折不撓 勇往直前」、「樂韻飄揚 愛我中華」、「粵劇精粹 經典聲藝」、「認識祖國 愛我香港」、「自強不息 堅定不移」、「龍的傳人」等多個章節組成。歌唱、音樂、粵劇、LED舞蹈、小提琴演奏等表演令人目不暇給,精彩紛呈的節目引得現場觀眾掌聲連連,一次次將會場氣氛推向高潮。

  歌唱及音樂表演嘉賓請來著名歌手「肥媽」Maria Cordero、胡定欣、葉振棠及陳美齡坐陣,亦有著名男高音莫華倫、陳晨、女高音鄺勵齡、小提琴家姚珏、香港粵劇界名伶新劍郎及南鳳、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隊及文工團、屯門兒童合唱團及十二名本地年輕舞者。晚會司儀則由陳百祥和陳貝兒擔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