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全球最大客滾輪渡碼頭湛江通航

時間:2020-09-27 18:29:39來源:大公網

  湛江港徐聞港區南山作業區客貨滾裝碼頭26日開港運營。廣東省航運集團所屬湛江徐聞港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徐聞港項目地處瓊州海峽黃金通道大陸端咽喉,被譽為「海峽通道工程」,總投資超17億元人民幣。通航後,徐聞港成為全球最大客滾輪渡碼頭,廣東與海南兩地海上航程從2小時縮短為1小時。

  暢通瓊州海峽通道 助建海南自由貿易港

  據了解,作為廣東省重點項目,徐聞港設計車輛年通過能力為320萬輛,旅客年通過能力為1728萬人次,能滿足瓊州海峽2030年車輛、旅客吞吐能力的需求。通航後,徐聞港將成為國際一流、功能齊全、具有示範性的新一代客滾運輸港口,進一步暢通瓊州海峽通道,推動粵瓊兩省更緊密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客貨車過海,司機可以提前在手機上買好船票,開車進港後,只需要把車開過檢測儀器就能完成查驗,如沒問題就能直接把車開上船。」 湛江徐聞港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說,貨車查驗是在一棟小樓裡進行,車開進去後,儀器會自動掃描車內貨品,稱重計算過海費用。檢查人員根據掃描成像馬上就能看出是否有夾帶危險貨品。車主還可綁定車牌號,無感支付車票。

  湛徐高速徐聞港支線開通 大縮進港時間

  同時,配合徐聞港通航,湛徐高速徐聞港支線也於26日開通營運。據悉,湛徐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的13條縱向線路之一,是當前廣東往海南的唯一陸路高速公路通道。

  據介紹,徐聞港支線是湛徐高速的延長線,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相比之前往海南的過境客、貨車駛出湛徐高速公路後需經徐聞縣城方能到達海安新港,用時約30分鐘左右;徐聞港支線開通後,車輛不需再繞行縣城,駛出徐聞港站後,只需10分鐘便可到達徐聞港,大幅縮短了進港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