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濰坊國際風箏會放飛「白衣天使」

時間:2020-09-27 18:27:59來源:大公網

  在9月26日舉行的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上,一個身高9米、翅膀長約12米的「白衣天使」風箏徐徐升起,引來現場觀眾的頻頻喝彩。

  受疫情影響,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由4月延期到了9月。與往年有所不同,今年風箏會並未邀請境外風箏隊伍參會,而是首次舉行「雲上風箏節」,各國風箏愛好者紛紛通過網絡參與了放飛活動。在風箏會現場,白衣天使、諾亞方舟、和平鴿、長征三號運載火箭等特色風箏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在一線保證了我們的生命安全,這個風箏從設計到完成共用了28天,主要是為了致敬白衣天使。」據濰坊天順風箏負責人張華剛介紹,除了白衣天使風箏,他們還設計製作了一個「諾亞方舟」,整個風箏重達55公斤,需要四級風以上、至少25個專業人士才能放飛。「方舟代表重生,希望全世界盡快戰勝疫情、洪水等一切災難。」

  據悉,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將持續至10月8日,活動期間將舉辦萬人風箏放飛、全國傳統風箏扎制大賽、全國風箏精英比賽等活動。700餘位風箏愛好者參加打鬥、雙線、四線及傳統創意巨型風箏比賽。與此同時,來自北京、河北、河南、山東等地的40位風箏製作大師,將會現場展示軟翅、硬翅、板子、立體等類型風箏製作技藝。

  山東濰坊是中國風箏文化的發祥地,被稱為「世界風箏都」。自1984年起濰坊國際風箏會已連續舉辦了37屆。去年的第36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吸引了來自美國等65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只風箏代表隊和國內19個省市自治區的82支風箏代表隊參加。濰坊現有風箏企業300餘家,年產值近20億元人民幣,在國內外風箏市場佔有額分別為65%、80%以上。其中有自主出口權的風箏企業20多家,產品遠銷歐美、東南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