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快手啟動「健康中國·老年守護」計划,助力老年健康

時間:2020-09-15 11:24:01來源:大公網

  913日,快手與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達成戰略合作,啟動了「健康中國·老年守護」計划。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智慧醫療與大健康分會、眼科分會、營養分會的數十名知名專家將會入駐快手平台,分別從腦卒中防治、眼部健康科普、老年營養支持等方向,為快手用戶們進行專業醫學科普,對老年慢性病等健康問題給出官方專業的解答。

快手副總裁徐靜芸、快手副總編輯余雪松出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與此同時,快手健康官方將特辟入駐認證綠色通道,給予賬號作品、直播、運營等全方位流量加持。快手健康在健康內容創作者生態上,也推出了快健康等激勵計划。

  隨着計划的啟動,快手健康依託其強大的內容原創能力和生態資源,正在向新互聯網醫療領域探索獨特的路徑。

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會長、健康中國專家委員會委員劉維林

  此外,快手也與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天壇神經介入中心在910日展開了三方見面會,會上8位天壇神經介入中心專家集體入駐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官方賬號,並與快手負責人進行經驗交流。

快手政府事務總監韓筱旭出席三方見面會

  據國家衛健委統計,當前我國60周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5億,其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接近1.8億,失能和部分失能的老年人超過4000萬。伴隨老年人口數量持續增加,高齡、失能失智老人數量不斷提升,長壽不健康的問題依然突出,老齡健康醫療服務需求持續增長。

  而依據相關數據顯示,今年疫情期間,用戶短視頻使用時長占到所有移動互聯網服務中近兩成的比例。中國醫務工作者們通過線上直播和短視頻等新媒體傳播手段,向社會公眾科普答疑更是受到廣泛好評,短視頻已經成為了健康科普最重要的內容表現形式之一。

  目前,快手健康平台註冊醫生近2000人,衛健、醫院+醫療自媒體認證賬號超過1000個,覆蓋29個省市,推出醫起面對面、專家有話說、攜手健康快傳播、愛眼日等系列直播,已進行500余場,總觀看人數超2億。一些醫生、醫院、機構等賬號已經打造出了一系列精品視頻欄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