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走進武警 河南省總隊訓練基地

時間:2020-07-31 10:33:17來源:大公網

  2020年,疫情阻擊中,最美麗的身影是白衣天使;汛情災情前,最可愛的人是人民子弟兵。7月29日下午,「軍民魚水情 頌歌新時代」——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走進武警河南省總隊訓練基地,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

  該活動由中共中牟縣委、中牟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中牟縣委宣傳部、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牟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武警河南省總隊訓練基地承辦。縣委常委、縣武裝部政委李長松、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路彥偉、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周盾營、武警河南省總隊訓練基地政委王繼亮等領導與武警河南省總隊訓練基地官兵共同觀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以唱響大江南北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開場,表達了對祖國母親的讚美與熱愛,對人民軍隊的崇敬與愛戴。《愛國奉獻歌》《當兵前的晚上》《我的老班長》《當兵的歷史》,歌曲聯唱中,人民子弟兵頭頂邊關月,情系天下安,當兵走四方時刻聽召喚,炮火硝煙中逞英豪,戰疫、救災、搶險挑重擔的英勇形象纖毫畢現。來到軍營,就要和兵哥哥一起唱軍歌,《兵哥哥》《什么也不說》《咱當兵的人》《熱血頌》讓舞台上下唱響耳熟能詳的嘹亮軍歌。

  我們的人民軍隊是鋼鐵之軀,但其中的每個子弟兵也是父母的孩子,也有最溫暖的親情和柔情。《幸福快遞》以中牟籍軍人、第三屆感動中牟人物、陸軍第80集團軍199旅摩步營營長張勇為原型,講述了一個特殊的親情快遞故事。與親情一樣觸動心底的還有似水柔情,戲曲《梨花頌》別具一格,展現與「鋼盔鐵甲」截然不同的「軟肋」。

  迎難而上、眾志成城的精神由來已久又經久不息。情景戲曲《焦裕祿》以獨特視角藝術地解讀和詮釋了「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的公仆情懷和崇高品質,震撼人心。同樣無私為民的還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白衣天使。舞蹈《離離原上草》則以生命頑強的小草為指代,展示了中國人民面對突如其來的兇險疫情,面對艱難險阻和痛苦,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敢擔當、敢作為、敢奉獻,不屈不撓、浴火重生,最終戰勝疫情,向世界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的滿意答卷。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70年前保家衛國抗美援朝,當年的驍勇之士如今已是耄耋之年。小品《心願》講述了我縣抗美援朝老戰士之家竭心盡力無私幫助老功臣們達成尋親、戰友團聚等心願的故事。

  訓練基地的官兵們也帶來了自己的節目,一曲《渴望光榮》,充分表達了對打造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強大人民軍隊的決心與信心。

  濃濃魚水情,軍民一家親。這次活動以接地氣、頌時代的優秀節目,豐富廣大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共敘魚水情深,營造出了軍愛民、民擁軍的熱烈氛圍。軍民團結共同歌唱偉大的祖國,節目在《歌唱祖國》的歌聲中順利結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