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少林寺獲贈《釋迦牟尼成道圖》 將入藏藏經閣

時間:2020-06-15 08:51: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6月13日,「中國礪金國畫第一人」鄭希林向河南嵩山少林寺捐贈一位名為《釋迦牟尼成道圖》的礪金國畫長卷。出席捐贈儀式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代表少林寺接受捐贈,並將畫作永久收藏於少林寺藏經閣。

  據知,這幅長1000cm、寬65 cm的《釋迦牟尼成道圖》是鄭希林歷經三載繪製精品,以宏大的佛教歷史題材為背景,繪製499位人物。該畫採用唐卡布,輔以礦物色料,在金光閃耀下,雄渾瑰麗,凸顯出雍容、富麗和華貴,造型準確,生動傳神,筆觸細膩,墨韻酣暢生動形象的描繪了釋迦牟尼出生到圓寂的全過程。該畫作雄渾瑰麗,在規格、耗時、工序、人物安排、表現手法上水平嘆為觀止。

  1946年生於北京的鄭希林,早年就讀于中央美術學院,師從于著名人物畫家蔣兆和,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被稱為「中國畫礪金第一人」。其作品曾被中國佛教協會、雍和宮、泰國王室、聯合國等機構收藏。1989年以來,他一直潛心于礪金畫法的研究、恢復與創新。他陸續在北京、上海、深圳、洛杉磯、加德滿都等國內外數十個城市舉辦了個展。

  「少林寺有着尊重歷史,堅持信仰的傳統,作為禪宗祖庭,少林寺緣起靈山釋迦傳法,今天釋迦再度顯聖少林,是少林子孫之福。」釋永信亦讚譽鄭希林佛緣深厚,對鄭希林先生創作並獨贈少林寺《釋迦牟尼成道圖》表示感謝。

  當日上午,釋永信代表少林寺接受捐贈,並向鄭希林頒發少林寺藏經閣收藏證書。該畫作將收藏於少林寺藏經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