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五一你準備去旅遊嗎?租車自駕、預約門票成新趨勢

時間:2020-04-17 10:15:45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李金磊)連休5天的「五一」小長假近了,這個「五一」你準備怎麼過?準備出門旅遊的人注意了,今年「五一」出遊有新趨勢,租車自駕成新寵,房車游、網約導遊走紅,去景區前你可能要先預約。

  預訂「五一」期間機票量遞增

  「五一」旅遊市場已開始啟動。4月16日,攜程發布數據顯示,4月1日-4月15日,旅客預訂「五一」期間機票量一直呈現遞增態勢。

  不過,全國各地對疫情的防控仍未鬆懈。景區僅開放室外區域、接待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30%……無論從哪個角度都能感受到,2020年的這個「五一」假期,注定會與往年不一樣。

  基於此,詳細觀察旅遊平台近期的產品變化、大數據信息,旅遊圈里一些全新玩法已然出現。

  租車自駕周邊游成新寵

  在疫情影響下,目前旅遊各板塊中恢復最快的是租車市場。

  相比其他交通方式,租車更自由、干凈、私密,在疫情影響下自然更被遊客青睞。不過與以往自駕遊客多數喜歡飛到熱門城市再租車自駕不同,疫情影響下自駕成了省內自駕遊、短途周邊游的重要選擇之一。

  數據顯示,目前攜程租車預訂單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0%,預計「五一」假期還將出現新的租車小高峰。

  房車游、網約導遊走紅

  一家一車,與陌生人接觸較少的房車游也成為今年「五一」備受青睞的「新玩法」。據攜程主題游平台統計,近階段搜索房車游產品的旅客,環比3月增長翻番。

  「網約導遊」成為今年「五一」的熱門出遊方式,據攜程當地向導平台統計,近階段預定當地向導產品的訂單量環比3月增長近3倍,三亞、上海、西安、成都、杭州預計成為「五一」人氣最高的目的地。

  去景區前可能要先預約

  今年「五一」出遊,對消費者來說,可能最需要關注的,就是全新的分時預約。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發布《關于做好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間,旅遊景區只開放室外區域,室內場所暫不開放;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旅遊景區要建立完善預約制度,推行分時段遊覽預約,引導遊客間隔入園、錯峰旅遊。

  也就是說,今年「五一」,去景區前先預約,將成為遊客出門前的新習慣。

  「我們倡議『無預約,不旅遊』,養成預約習慣,提前預約、預訂門票。」攜程集團副總裁、全球玩樂事業部CEO喻曉江建議,「這樣,避免在景區擁堵排隊和吃閉門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