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數據:我國今年共建旅遊廁所2.23萬座

時間:2019-12-25 10:18:15來源:人民網

  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例行發布會獲悉,2019年我國全年共建設旅遊廁所2.23萬座,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7%。同時,未來我國還將繼續開發旅遊廁所電子地圖,解決遊客「找廁」「評廁」問題。

  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表示,今年持續推進旅遊廁所革命,落實《全國旅遊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計划(2018-2020)》,全年共建設旅遊廁所2.23萬座,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7%。同時,進一步提升旅遊廁所管理服務,把遊客和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廁所革命」的最終標準,不斷完善「全國旅遊廁所管理系統」,開展旅遊廁所電子地圖上線工作,努力實現精准定位和動態監控。目前已標註9.8萬座,標註率82%。委託第三方機構對100個城市1000個廁所進行暗訪抽查,推動建立旅遊廁所常態化運行管理機制。此外,還啟動了《旅遊廁所質量等級的划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和《城市旅遊服務中心規範》行業標準的修訂工作,進一步加強旅遊標準化建設。

  記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國共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約10萬座,一大批節水節能環保廁所、抗凍除臭高科技廁所、方便舒適的人性化廁所紛紛亮相,文明如廁理念逐漸深入人心,廁所「臟亂差」現象在許多地方得到明顯改變,廣大群眾和遊客對廁所的滿意度明顯提升。對于未來廁所革命的相關建設工作,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透露,將全面落實《全國旅遊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計划(2018-2020)》,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開發旅遊廁所電子地圖,解決遊客「找廁」「評廁」問題。同時,以旅遊「廁所革命」為突破口,結合國家全域旅遊發展規劃,加大與有關部門的協調配合,研究提升旅遊公共服務品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