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昌吉州吹響冬春季冰雪旅遊「集結號」

時間:2019-11-05 09:17: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應江洪)11月4日,2019新疆昌吉州冬春季旅遊發布會暨木壘縣「冰雪激情 冬游木壘」專場旅遊產品推介會在昌吉州駐烏魯木齊辦事處召開。

  據悉,在2019-2020年冬春季,昌吉州將進一步挖掘冬春旅遊市場潛力,助推昌吉州全域旅遊發展,以「絲路庭州嘉年華·昌吉冬日快樂游」節慶活動為核心,以「昌吉州的冬日·別樣的溫暖」為主題,圍繞溫情冬季,暖心昌吉突出好客冬春「好客季」理念,重點突出「暖冬」、「暖身」、「暖心」三暖的別樣溫暖,形成冬春旅遊的品牌影響力及宣傳力。

  木壘縣副縣長王福軍說,作為昌吉州最東邊的一顆璀璨「明珠」,天山腳下的木壘哈薩克自治縣是昌吉州冰雪資源及鄉村民宿旅遊資源的重要載體。這裏擁有優良的自然生態稟賦和文化旅遊資源,空氣優良率達到97.4%,年均負氧離子濃度高達每立方厘米3000以上;獨居特色的哈薩克草原文化、全國唯一的烏孜別克民族鄉、以7個國家級傳統村落為代表的原始耕作與鄉村生活的農耕文化並存;這裏有被譽為地球第一響的鳴沙山國家沙漠公園,距今6500萬年的世界上最古老原始胡楊林,以及萬畝旱田、音樂公路等網紅旅遊打卡目的地。

  他表示,立足「木壘特質」,2019-2020年冬春季,木壘縣將推出以「探大美奇景、賞大美冬韻、品大美民俗」為主的三大冬季特色旅遊產品,形成鄉村旅遊美食之旅、攝影采風美景之旅、旅遊嘉年華節慶之旅五大板塊,開展「瑞雪奇緣」萬畝旱田觀光遊、情系「鄉愁」體驗游、鄉味美食體驗游、哈薩克冬宰民俗游、冰雪任性拍攝影游等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

  當日,「手遊木壘」全域智慧旅遊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實現了旅遊資源線上整合營銷及大數據管理、數據決策及實時監管預警、輿情監控、口碑、運營分析、遊客實時動態管理。同時提供景點、線路、娛樂、特產、餐飲、酒店等服務功能,給遊客一站式體驗創新旅遊服務。並以「六覺」特色和新媒體文旅融合旅遊整體營銷,帶動旅遊產業綜合效益,推動旅遊產業智慧化,真正實現了「一部手機游木壘,玩遍大美好風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