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陳茂波:8月訪港旅客持續下跌 同比減近四成

時間:2019-09-09 08:05:05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9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8日發表網誌表示,受持續不斷的暴力沖擊影響,8月訪港旅客人次跌幅持續擴大,比去年同期減少了近四成。

  陳茂波表示,過去數月發生的社會事件,特別是持續不斷的暴力沖擊,嚴重打擊了香港作為安全城市及商貿、航空和金融中心的國際形象,重創當地經濟,其中旅遊、零售和酒店業方面遭受的打擊尤為嚴重。

  他指出,酒店業方面,業界表示,8月份部分地區酒店入住率跌逾一半,房價下跌四至七成。零售以及餐飲業情況也相若。

  外貿方面,受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影響,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值7月份同比下跌5.7%。今年前6個月由內地經香港轉口到美國的所有產品總值較去年同期下跌15.2%。

  他表示,一再發生的暴力沖擊,堵路、阻塞地鐵及機場等重要交通基建設施,不單阻礙市民上班上學、生活出行及照顧家人的行程,更令國際會議、展覽以及盛事活動的舉辦大受影響,已有不少會議及商務行程延期甚至移師到其他地方舉行。

  他表示,為協助本地中小企應對里外受壓的經營環境,特區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撐企業」措施,協助中小企應對資金周轉困難。但無論推出什么措施,都只能暫時緩解中小企當下的經營壓力。

  他指出,必須要大環境轉趨穩定,沒有暴力沖擊和堵塞交通基建,大家願在尋求政治解決方案的同時,合力應對經濟挑戰,香港社會及經濟才能真正步出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