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朗讀分享活動以文邀月共敘中秋家國情懷

時間:2019-09-06 18:00:53來源:大公網

  9月6日,河南省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在該縣文化館組織開展以「情寄中秋·詩意中華」為主題的朗讀分享活動,以文邀月,共敘中秋家國情懷。

河南中牟朗讀分享活動以文邀月共敘中秋家國情懷

  「願花長好,人長健,月長圓」,本期第一篇章——「花好月圓」,為眾人送上美好祝願。朗讀者劉瑋、林沛、張虹寄情于文,通過分享《中秋的月亮》告訴我們:每一個相聚的當下,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當有一天我們走得很遠,走得很久,總是要《長大回家》,在心中祈願家家戶戶都能《花好月圓》。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本期第二個篇章——「中秋寄情」。作品:《荷葉母親》、《中秋吃蟹》、《中秋夜的堅守》、《中秋節感人故事》,朗讀者張曙光、邵永玫、史志明、金麗用抑揚頓挫、或綿遠悠長、或激情澎湃、或如泣如歌的朗讀,給人極美的音韻享受和傳統的思想情感薰陶,令人陶醉和沉迷,迎來了陣陣掌聲。

河南中牟朗讀分享活動以文邀月共敘中秋家國情懷

  「祖國江山如畫,風景秀麗;無論是北國風光,江南水鄉,都美不勝收,目不暇接」,本期第三篇章——「詩國懷想」。朗讀者霍小芳、劉娟分享的《月光下的中國》,讓人們再次把心底對祖國的愛與讚美傾吐出來;「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小家』與『大國』緊密相連,個體價值、家庭夢想的實現與國家民族的命運也總是緊密相連。」朗讀者張萍萍用飽含深情、激昂的語調朗讀了《家國懷想》。

  最後以一篇《美麗中國》作為結束,帶我們一起領略了祖國的大好山河如此多嬌。讓我們不能忘記,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

  千百年來,中華民族對明月始終是一往情深。本期「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以詩歌的名義,舉杯邀明月,共同祈禱中華民族國泰民安,同時更進一步讓群眾了解傳統節日,傳承民族文化,弘揚民族精神,激發愛國熱情,使中華傳統文化內涵得到更好的傳承。(撰文:喬新月    攝影:張亞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