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內鄉縣衙開啟暑期研學旅行

時間:2019-07-12 15:20:19來源:內鄉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2

  7月4日,內鄉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對外發布消息稱,暑期來臨,為在暑期向廣大青少上朋友提供內容豐富、形式靈活、選擇多樣的研學旅行課程,經過精心梳理和篩選,內鄉縣衙全面開啟適應暑期旅遊市場的研學旅行課程。

  內鄉縣衙作為我國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時代縣級官署衙門,豐富的文化內涵先後被評為河南省文博系統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河南省大中小學生德育基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社會科學普及基地、中華文化旅遊觀光目的地、中國楹聯博物院、中國楹聯文化重點教育基地、全國優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等多項殊榮。

  為更好發揮這一傳統歷史資源的社會教育價值,2019年設計了以「十個一」為主要內容的研學旅行課程,即參觀一次官德研學基地、觀看一場知縣審案表演、吟誦一次縣衙官德名聯、觀賞一場縣衙動漫電影、制作一次古代官箴拓片、參加一次清代秀才考試、聆聽一場非遺宛梆演唱、體驗一次宛西民俗活動、參與一次知縣出巡儀式、召開一次研學主題班會。清明節前後,內鄉縣衙研學旅行異常火爆,內鄉縣衙也在接待過程中不斷豐富完善、不斷創新教育效果更為突出的內容和形式。

  為適應暑期大型團隊、中小型團隊為輔,自駕遊為主的暑期研學旅遊市場特點,近期對研學內容進行了更為人性化和合理更新設計,課程注重在"研中學"和"游中學",將傳統文化轉化成青少年動手實踐體驗課,使內鄉縣衙優秀傳統文化趣味化、生動化,讓學生在參觀與動手中體驗傳統文化、熱愛傳統文化,促進書本知識和生活體驗的深度融合,提升學生的動手能力、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更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拓展性。

  暑期,內鄉縣衙將選擇性的植入鄉土人情研學內容,進一步拉近研學學子距離,提升親近感。內鄉縣衙對研學課程的不斷豐富和完善,力求以豐富的人文知識為學生的創新能力打下基礎,為青少年提供創新土壤,潛移默化地在學生思維中植入創新的種子,激發求新欲望,從多層面上訓練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爭做合格的文化交流使者。(苗葉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