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簽證申辦難 赴美遊慘淡

時間:2019-06-06 08:45:38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倪夢璟、胡永愛、姜嘉軒

  前日,文化和旅遊部就赴美旅遊發出預警,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旅遊業界了解到,今年以來去美國旅遊的人數趨少,簽證難疊加美國安全問題,即使暑假出遊高峰前夕亦訂單寥寥。有業內人士直言,如今預警一出,估計赴美旅遊業務更慘淡,不少旅行社已經壓縮美國旅遊產品。

  原本6月是暑期出遊報名的火爆時段,但近幾個月前來問詢美國旅遊的人數少得可憐。「7月初的10人成行團,至今沒有滿員。要知道前幾年赴美暑期團都要提前2個月報名。」一名資深導遊透露,最近去美國旅遊的人真的少了,再加上預警的出爐,他預估將有很多團會因為人數不足而被取消。

  華企被行政調查增多

  「最近幾天,我們旅行社有個10人的商務團,其中2-3個客戶被美國大使館要求進行行政調查,還有2人被拒簽,剩下的都順利拿到簽證。」廣州御程出入境服務有限公司CEO陳雲表示,據悉,一直以來,美國對於中國在化工、高端計算機等行業的商務訪問有着嚴格審查。

  在中美貿易戰打響後,中國企業被行政調查的比例明顯升高,美國大使館通常會要求中國企業補充一些公司資料,或者與被訪問的美國企業雙方的往來記錄、過往郵件等。「行政調查一般來說是出於驗證企業訪美的真實目的。從我們旅行社的情況來看,經歷了行政調查的客戶,基本上都順利拿到了簽證。」陳雲說。

  暫未影響留學港生

  有美國升學專家表示,最近愈來愈多香港家長有相關疑問,整體而言暫未見對赴美港生有實際影響,但建議家長和學生持續關注事態進展,並要為升學及簽證相關手續早作準備,防患未然。提供美國升學顧問服務的領峰教育總經理黃旭俊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不少家長都會問(中美關係)會否有影響,是否轉往英國比較好等等,但至今未見對港生有實際影響,亦暫未有因中美關係而放棄升學個案,過往經歷亦甚少有港生留學簽證被拒,會持審觀態度觀望事態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