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飛天夢想獻禮祖國

時間:2019-06-05 12:58:57來源:大公網

開幕式現場(雷乃益  攝

  【大公網旅遊訊】(楚長城)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迎來了11歲生日。6月3日,為期三天的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在河南省安陽市開幕,上演一場震撼身心的航空盛宴。安陽,這座會飛的城市,以飛天夢想向祖國母親獻禮。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安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公樂(楚長城 攝

  在開幕式上,安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公樂說,近年來,我們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突出轉型發展主攻方向,緊緊扭住開放招商這一重要抓手,以開放促改革、促轉型、促發展,積極融入「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區和中原城市群等重大戰略,着力做大做強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高端裝備制造、精品鋼及深加工、文化旅遊等四個千億級主導產業,發展質量明顯提升,發展環境不斷改善,發展氛圍更加濃厚,發展態勢持續向好。我們相信,通過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這個平台,必將進一步加強安陽和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飛天夢想獻禮祖國

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靳磊(楚長城 攝

  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靳磊主持開幕式。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安陽》郵冊在開幕式舉行首發式(楚長城 攝

  當日,《安陽》郵冊在開幕式舉行首發式。《安陽》郵票冊囊括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郵政發行的與安陽有關的全部郵票,包括《紅旗渠》《古代名將—岳飛》《殷墟》等著名題材,旨在用國家名片詮釋安陽文化,以安陽元素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精彩的航空表演(雷乃益 攝

  開幕式后,隨着煙花的沖天而起,現場嘉賓和觀眾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天空之中,今屆安陽航空節的重頭戲——航空表演正式拉開了序幕。

  今屆安陽航空節由河南省發改委、省體育局、省文化旅遊廳、省僑聯等主辦,安陽市政府、國家體育總局安陽航空運動學校等承辦,主辦方將安排6場飛行表演,舉辦滑翔傘、動力傘、跳傘、無人機等高水平航空運動賽事,邀請國際頂級特技飛行員進行空中海報、編隊飛行等精彩表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飛行就在身邊;主辦方安排通航靜態展,集中展示航空航天新成就。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精彩的航空表演(楚長城 攝

  今屆安陽航空節表演項目共分為13項,表演項目包括:10具熱氣球系留展示、空中跳傘表演、30架動力傘表演、6架R-22直升機演示飛行、5架殲-10航模特技飛行、3架固定翼飛機編隊演示飛行、3架貝爾直升機演示飛行、5架特技飛機編隊飛行、空中海報表演、1架L39噴氣式飛機單機飛行、飛機與汽車競速表演、飛機與摩托車特技表演、無人機編隊飛行表演等。

第十一屆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開幕

青少年航模科普展示區(楚長城 攝

  作為今屆安陽航空節重點亮點展區,青少年航模科普展示區為青少年搭建一場航空模擬真實飛行體驗大餐,包括航空運動科普圖文展、航模飛機匯展、航模制作飛行挑戰賽、河南省中小學科技體育競賽等活動。

  6月8日至15日,2019年滑翔傘世界杯中國站將在林慮山國際滑翔基地舉辦,滑翔傘世界杯時隔九年重回中國,為國際頂級賽事。

  安陽是中國航空運動之都,先後獲批「全國通用航空產業園區試點市」「全國首批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範區」,擁有4420平方公里的低空飛行報告空域,有國家體育總局安陽航空運動學校,有林慮山國際滑翔基地,規劃建設航空教育與科技研發園、航空運動旅遊產業園和航空產業園等3個特色產業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