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萬少林小子演繹春晚《少林魂》震撼觀眾

時間:2019-02-06 09:44: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楚長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年春節聯歡晚會上,河南少林塔溝武校20000名少林小子表演的武術節目《少林魂》震撼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而且持續刷爆朋友圈,更有網友贊為「春晚史上空前絕后的,最震撼的節目,沒有之一」。

  2月4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年春節聯歡晚會精彩上演,河南少林塔溝武校學員組成的表演團隊,第十六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參加《百獅報喜賀新春》、《錦綉梨園》、《少林魂》三個節目的演出,特別是武術節目《少林魂》打破以往的展現形式,由塔溝武校兩萬名學員震撼上演,給億萬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成為央視春晚歷史上的又一個經典節目。 

  《少林魂》震撼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大公網 攝

  聚似一團火,散似滿天星」。整齊划一,氣勢磅礴的少林功夫表演《少林魂》于21點38分震撼上演。節目中,在音樂伴奏下,不斷變換出人塔、少林拳、八卦陣等造型,動如潮水、靜如磐石。強勁有力、陽剛威猛的少林功夫,萬名演員整齊划一的表演氣勢恢弘磅礴,演員巧妙地組成「春」字和「福字」,6000多平方米巨幅的五星紅旗突然出現在全國觀眾面前,祝福祖國日益昌盛、繁榮富強,展示了作為國粹的中華武術的精華,又展現出了新時代中華民族的精神風貌。 

  《少林魂》震撼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大公網 攝

  「當初,他們在往央視報送春晚備選節目的時候,只是作為『輔助材料』的萬人團體操表演素材,卻最終被導演組相中。」該校總教練劉海科透露,經常在少林等大型活動中表演的萬人團體操,是登封作為武術之鄉的一張「名片」。原本節目近10分鍾,而春晚要求只有4分多鍾,必須進行改編壓縮。經過精編的節目要在展現中華武術特色的同時,還要符合春晚的特色,符合春節期間的氣氛。 

  萬人規模的團隊走上春晚舞台,「看上去很美」,但實際操作起來困難也非常大,尤其是在從確定演出到投入拍攝之間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情況下。在這台萬人武術節目表演中,少林棍是唯一出現的器械,演員的紅色服裝也顯得格外搶眼。 

  《少林魂》這個節目從內容編排到播出方式,都有別於往年春晚的武術節目,先期外景拍攝,晚會現場播出。塔溝武校在付出了一系列的艱苦努力之后,保證了這台極具震撼效果的節目呈現在全國電視觀眾面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