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春節長假在旅遊中體驗不一樣的「年味」

時間:2019-01-31 10:00:31來源:鄭州日報

  鄭州日報記者 成燕

  春節長假,在旅遊中體驗不一樣的「年味」漸成市民過節新方式。截至目前,春節期間「年味旅遊」產品預訂火熱,帶有「廟會」「祈福」「花燈」「登高」「年夜飯」等標籤的產品搜索指數較高。無錫、上海、北京、舟山、杭州、蘇州、樂山、重慶、濟南、廈門成為今年春節「年味旅遊」十大熱門目的地。

  廟會向來都是一道年味濃郁的文化大餐。驢媽媽平台數據顯示,春節期間,預訂廟會類旅遊產品的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45%,其中一、二線城市遊客佔比超七成,來自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廣州、南京、武漢、蘇州、杭州、重慶等地遊客青睞廟會游。此外,70后與80后親子全家游、90后情侶閨密游成春節逛廟會的主流。

  除廟會外,祈安納福也是必不可少的傳統年俗。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預訂寺廟祈福遊人次同比去年上漲近五成,祈福產品銷售火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寒假、春節黃金周出遊人群均以家庭遊客為主,親子遊需求旺盛。今年春節國內游的線路,融合「親子+年味」兩大元素,讓父母陪同孩子一起品年俗,重溫兒時的年味記憶。

  業內人士分析,老輩人追求美好回憶,年少人追求好奇心是不少遊客選擇「年味旅行」的重要動機。此外,今年春節旅遊景區門票降價、高鐵開通、航線增多等利好因素也刺激人們出遊消費,提升出遊意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