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嚴查低價團推門票預約制控客流

時間:2019-01-31 09:48: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對於公眾普遍關心的旅遊市場秩序及不文明旅遊亂象,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30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春節期間,將安排力量依法查處「不合理低價」、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無資質導遊、「黑車」「黑店」等亂象。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負責人張吉林則表示,將繼續推行景區門票預約制度,減少遊客排隊時間。

  王曉峰表示,已要求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提高預警能力,加強執法檢查,確保12318、12301舉報投訴渠道暢通,及時受理群眾舉報投訴,保障春節期間各類文化市場包括旅遊市場平穩有序。目前,各級文化和旅遊部門也採取了強化執法檢查、設立誠信保證金,採取先行賠付等舉措,保障遊客權益和旅遊市場秩序。

  對於如何破解景區人滿為患的問題,張吉林表示,文化和旅遊部準備指導地方文化和旅遊部門發布春節旅遊消費指南,讓遊客在出行之前能夠得到相關的信息,合理選擇出遊目的地和出遊路線。文旅部將繼續推行景區門票預約制度,加強流量監控,科學引導遊客分流,使遊客的排隊時間大大減少。必要時,主管部門將採取一些彈性供給、臨時供給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