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張家界全域旅遊「公對公」監管平台上線 創先河

時間:2019-01-08 11:09:58來源:人民網

  1月1日,湖南省張家界全域旅遊「公對公」監管平台上線,該市各大景區(點)、旅行社和3354名導遊均被納入系統監督管理。從此,旅遊消費不透明現象將得到改變,讓遊客在陽光下消費。這一舉措開創國內旅遊改革的先河。

  「公對公」結算改革是通過設立結算中心,實現全城旅遊「公對公」結算,從根本上解決現行結算模式中存在的不合理和不規範問題。據了解,該軟件平台開發建設歷時兩年,目前已完成結算系統研發、聯合調試和壓力測試等工作,並與銀行、旅行社、景區(點)等進行系統對接,實現旅行社接待統計、管理、結算和對接稅務、財務部門5大功能。

  張家界是國家旅遊綜合改革試點城市和全域旅遊示範區,自2015年以來,該市先後建立健全「1+3+N」旅遊管理體制和聯合執法機制,出台《張家界市全域旅遊促進條例》,推動旅遊企業發票和門票「一票制」、全域旅遊「公對公」結算改革等多項涉旅深改工作。

  張家界市旅外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該平台的上線將對旅行社「零團費」、暗中給付「佣金」、偷逃稅款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實現有效監管和打擊,對強化旅遊稅源管理,增加財政收入,提升旅行社的責任感、導遊的歸屬感、遊客的滿意度,推動張家界旅遊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