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神州北極冬至「潑餃子湯成冰」

時間:2019-12-23 08:55:22來源:大公報

22日,漠河市上千名市民遊客相聚在冰雪戶外體驗「潑水成冰」\大公報記者于海江攝

  22日,冬至這一天,神州北極漠河氣溫降至零下四十度左右。漠河市上千名市民和遊客相聚在冰雪戶外,支起鐵鍋、煮起水餃,吃過熱氣騰騰的東北水餃後,眾人拿起水杯、水瓢,舀起滾燙的餃子湯,在廣場上擺出一個大大的「北」字,隨着主持人一聲令下,同時將餃子湯用力潑向空中,一團團白霧騰空而起,隊伍上空瞬間出現一大片雲朵,場面氣勢恢宏。

  冬至是極寒天氣的開始,是體驗「潑水成冰」的最佳時節。在極寒低溫下,將開水用力潑出,水呈拋物線的軌跡在空中劃出一個圓,水和熱氣被瞬間凝結成冰霜、冰凌,在空中擴散成煙花一般的炫爛,寓意着最寒冷的季節冰花盛開,能驅散寒冷,祈求潑去一年的不順和不如意,祝願明年風調雨順、身體康健。

  四川的遊客楊顯玉興奮的說,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玩「潑水成冰」,而且潑的還不是水,是煮餃子的湯,潑出去以後能聽到熱水結冰的聲音,還能聞到餃子的香味,真是一種難忘的體驗。 (記者 于海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