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廣東清遠景區創四項旅遊世界紀錄

時間:2019-10-28 08:44:35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近日再有4項旅遊項目世界紀錄誕生。圖為遊客在體驗懸空叢林飛車\網絡圖片

  廣東再有4項旅遊項目世界紀錄誕生。記者27日獲悉,經世界紀錄協會現場認證,清遠市英德寶晶宮景區天宮玻璃橋、叢林飛車、飛龍蹦極(即「笨豬跳」)、石鍾乳「龍骨塔」4個項目挑戰世界紀錄成功,分別成為世界最長喀斯特地貌湖景玻璃橋、世界最高懸空湖景蹦極、世界最長懸空叢林飛車和世界最大的石鍾乳。

  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清遠報道

  素有「嶺南第一洞天」美稱的英德寶晶宮景區是歷經兩億多年地殼運動、不斷變遷而形成的古老的石灰岩溶洞,以其神秘瑰麗的石鍾乳及宮殿般的洞穴而蜚聲中外。該溶洞總面積3萬平方米,游程1.6公里,石筍、石柱林立,石花、石幔千姿百態,是目前廣東最大的石灰岩溶洞。

  經世界紀錄協會美國認證官邁克.溫特森與中方認證官張健共同宣布,天宮玻璃橋成功挑戰「世界最長喀斯特地貌湖景玻璃橋」紀錄。該橋跨在當地獅子山與天山兩座山峰之巔,全長177米,寬2.4米,高60米,超過22層樓的高度,可720度鳥瞰千畝湖景,波光瀲灧與周圍喀斯特地貌風光融為一體。

  玻璃橋177米長22層樓高

  據介紹,該橋採用內地目前最先進的玻璃技術建造而成,每塊玻璃面積達7.5平方米,厚度35毫米,玻璃的透光率99%,目前是廣東最長觀湖、最驚險的5D玻璃橋之一。

  「英德寶晶宮叢林飛車」則為亞洲首創,是廣東最長全不銹鋼滑道、坡度最陡峭全不銹鋼滑道。整條天山滑道全程778米、坡度達85度,滑道落差達54米,由2個超16米高空大迴旋設計和99個曲道188個急彎組合而成,創下「世界最長懸空叢林飛車」紀錄。

  「該叢林飛車可謂挑戰膽量極限體驗。」寶晶宮景區有關負責人稱,當遊客坐上飛車便如一條騰飛的卧龍,穿行在原始森林之中,時緩時急,蜿蜒翻騰;每一彎道都會給遊客不一樣的感受。

  「世界最高懸空湖景蹦極」飛龍蹦極跳台則可俯視千畝天然湖景,蹦極主體呈朱紅色,跳台延伸湖面51米,懸空高度63米,超過23層樓高度。該項目為了更加刺激和極限體驗,在3重安全保險層層保護下,可實現360度超大擺弧,20米大擺徑、30米高盪繩、15米高空反彈,在上下彈跳的雀躍中可覽周邊的北江景象。

  大型石幔石柱溶成「龍骨塔」

  而由大型石幔和石柱溶成的「龍骨塔」,也成功挑戰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大的石鍾乳」。據介紹,「龍骨塔」足有5層樓房高,周長近20米,體積超400立方米。環顧「龍骨塔」一周,需要十多個成年人才能將其抱住;而且,「龍骨塔」獨立成柱,直聳溶洞頂壁,外形酷似龍脊椎,一節連一節,層次分明,現場可以看到龍眼、龍鼻、龍嘴、龍須等形神兼備。

  「這4個世界紀錄項目,可成為空中遊覽動線全長1018米,穿越全長3500米的億年溶洞尋寶探幽體驗組合項目。遊客可以漫步天宮、天山叢林穿梭,縱身飛躍千畝湖景、到億年溶洞尋寶探險,寶晶宮一日玩遍水陸空。」寶晶宮景區有關負責人表示,預計今年景區或將實現遊客接待量突破100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