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黃果樹景區「分時預約」 提升遊客體驗

時間:2019-08-01 08:24:40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貴陽7月31日電 (朱芃錦)「以前旅遊最擔心的就是人多,進去逛還得排長隊,沒想到現在一部手機就能免去搶票購票的麻煩事兒了。」31日在黃果樹景區門口,來自北京的遊客王民強笑着說。

黃果樹景區門口已不見長隊 朱芃錦 攝

  黃果樹景區門口已不見長隊 朱芃錦 攝

  作為一名資深的「驢友」,老王說他五年前就來過黃果樹景區遊玩,那時候購票得排長隊,入園得等觀光車,上車后又得匆匆忙忙趕行程,玩得「一點也不盡心」,而現在實名制購票、人臉識別、分時預約,提升了不少遊客體驗。

  據景區方面介紹,近年來來黃果樹旅遊的遊客數量逐年攀升,景區容量情況與遊客需求之間產生嚴重的信息不對稱。2018年黃果樹景區被文化和旅遊部列為中國5A景區中的反恐防範試點單位,隨後開始實施實名制購票系統、人臉識別系統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于今年6月實施的「分時預約」制度更是讓不少遊客「點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黃果樹景區現已關閉了線下售票窗口,遊客可在官方指定的電商平台至少提前一天以上實名預約購票,預約成功后,在預約時段內抵達景區檢票口,憑本人身份證並通過人臉識別后就能成功入園。

  「這樣的『削峰填谷』既能保證景區主要景點不再擁擠,遊客安心有序遊覽,又能利用實名制購票和智能AI人臉識別有效甄別身份信息,對反恐除惡起到積極作用,極大保障遊客人身安全。」景區工作人員說,目前景區日均遊客入園流量總體可控,能夠避免遊客過於集中,又能保證特殊情況下遊客的及時疏散。

  「這無疑能讓大傢伙兒的旅遊體驗感增強,景區沒那麼多人了,自然更能享受旅遊。」老王說,「分時預約」能夠有效控制客流潮汐,保證遊覽質量,為廣大遊客真正實現「時間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