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多舉措應對旅遊旺季

時間:2019-07-24 13:06:05來源:甘肅日報

  隨着旅遊旺季的到來,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遊客陡然增多。本着「不讓一位遊客受委屈」的目標,景區管理部門多措並舉,從提升服務質量、規範經營秩序、強化督查檢查力度等方面着手,力爭為遊客提供秩序優良、環境優美、服務優質的旅遊環境。

  早在旅遊旺季到來之前,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就對從業人員、服務人員開展了服務禮儀、普通話、應急急救、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培訓。景區在驗票入口處集中設立了導遊服務、旅遊咨詢服務、郵政服務、志願服務等,增加了人性化服務項目,以滿足遊客的差異化需求。同時,在遊客聚集區域醒目位置設置了投訴電話,暢通了遊客投訴渠道,並定期對遊客集中反映的問題進行整治,以免出現類似問題。

  為了給遊客提供放心、安心的旅遊環境,景區管理處聯合敦煌市執法局、食葯監局、派出所等單位組成聯合執法組,對景區周邊經營場所的環境衛生、經營資格證、經營人員健康狀況、經營範圍等進行核查,對環境衛生差、經營證照不全、超範圍經營、佔地經營等問題進行查處,對違規建築、佔地經營攤點依法進行拆除。

  作為服務質量和經營秩序的監管部門,景區管理處還形成了日常巡查+定期聯合檢查的檢查機制和「督察檢查—整改落實—及時反饋」的常態化督察整改落實機制,真正實現了「小問題不過夜,大問題不過周」。(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孫海峰 通訊員韓艷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