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王鴻賓教授元宇宙系列著作《元宇宙學》新書上市

時間:2022-03-14 18:00:11來源:大公網

  王鴻賓教授撰寫的首本中港發行元宇宙專著《元宇宙的邏輯》於2022年1月發行熱銷。應廣大讀者要求,近期王鴻賓教授又一著作《元宇宙學》獲中國人文科學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隨着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發展,元宇宙正在從概念逐步走向現實。面對元宇宙引發的熱潮,今年全國兩會,元宇宙出現在多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議案、提案中,並建議加強監管與鼓勵創新二者並行,抓住元宇宙帶來的發展機遇,成為兩會熱詞。

  業內評價,剛剛上市的王鴻賓教授專著《元宇宙學》是一本元宇宙理論奠基的教科式書籍,是王鴻賓教授元宇宙系列專著「三部曲」中出版的第二本著作,共15章,涉及天文學、社會學、倫理學、心理學、哲學、靈性學、未來學、生態學、產品學、經濟學、投資學、金融學、管理學、運用學。是每位想把握數字經濟發展機遇的人士都應該讀一讀的書。

  在王鴻賓教授看來,元宇宙作為新興事物,更需要政府帶頭示範、引導,使其從發展之初就走上賦能實體產業、壯大數字經濟的道路,為中國搶佔未來科技前沿陣地打下基礎。建議着力解決技術局限問題,優化升級數字基礎設施,建立對元宇宙相關領域的監管治理體系。

  王鴻賓教授認為,在這次革命的進程中,每個人都會參與其中,每個人都能獲得交談、貿易和交易的機會,都有機會獲得財富和貿易權。

  《元宇宙學》一書中,關於元宇宙的倫理學、心理學、哲學、靈性學,以及相關技術的支撐、元宇宙與新技術的融合、產品要素、產業架構、經濟、投資、金融、管理、應用等,也做了詳細闡述,試圖從多個方面來理順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彼此間的關聯性以及演變的路徑。

  據悉,《元宇宙學》已在全國各新華書店、機場書店、網上書店以及拼多多、天貓、京東、淘寶、噹噹、亞馬遜、抖音、快手等陸續上架。(張麗、蘇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