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組織開展文化體育行業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時間:2021-12-18 22:55:22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壓實中牟縣文化體育行業疫情防控安全責任,檢驗和提高文化體育行業經營單位應對突發事件和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的能力。12月17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組織文化體育行業經營單位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副大隊長朱兆峰進行演練前培訓講解

  文化市場經營場所演練地點設在中牟縣青蘋果網吧、爆米花KTV,共計30餘人蔘加。體育行業演練地點設在奧體中心和一小天網球俱樂部,有70多家經營場所參加。按照提前制定預案流程,工作人員首先對相關人員進行理論培訓,然後現場進行演示,最後再由經營場所工作人員具體操作。

  演練設置預設情景、指揮調度、應急報告、應急響應、處置等環節。現場模擬了在檢測到消費者出現疑似癥狀後,立即將其帶入預設隔離間問詢接觸史,並第一時間上報街道疫情防控辦和行業主管部門,同時啟動應急處置預案,對「發熱」人員停留區域設置隔離區域,封鎖現場,暫時禁止外部人員進入和現場人員離開,並對現場進行嚴密消殺等一系列流程。

  演練現場

  通過此次演練為全縣文化體育行業經營單位的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積纍了寶貴的處置經驗,使從業人員熟練掌握了應急處置工作流程和技術要求,進一步提高了文化體育行業經營單位應對突發事件和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的能力。(岳劉亮、馮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